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拳拳学子心 悠悠母校情——54届铁道系校友 返校举行座谈会

点击量: 日期:2018-05-1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杨翠平

亲情友情爱情,是人生路上的主旋律,而同学情也是其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时间飞逝,割舍不下的是当年青葱岁月的记忆。5月15日上午10:00,54届铁道系的老校友们在晚晴苑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纪念毕业60周年座谈会。对外合作与联络处谭建鑫处长、王君秋副处长,土木工程学院刘学毅书记,易虹岚老师参加了会议。

 

时光荏苒,从青涩年华到白发苍苍,毕业60年后再次回到母校,看到崭新的校舍葱郁的树木熟悉的面孔,老校友们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会议伊始,大家井然有序地开始自我介绍,掌声、笑声、讨论声此起彼伏,大家又仿佛回到了曾经熟悉的课堂。

 

座谈会上,老校友们邀请谭建鑫处长致辞。谭处长从座位上起身,向在座老校友们鞠躬以表达对铁道系54学长们的欢迎与尊敬。他讲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时期,为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奠定长远发展基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校交通运输工程入选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学校也将抓住这个机遇在加速世界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的建设进程中,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承担起强力支撑交通强国战略的历史使命。”谭处长向老学长们承诺,“我们交大一定能够继承并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一定会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在国家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继续为母校争光添彩。最后祝福各位老学长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随后,刘学毅书记代表学院向各位老学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土木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刘书记说到,在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努力下,学院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大发展,对存在的问题也逐步制定方案进行了改正。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十九大精神和把我校建成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大学的目标,确保交通运输工程学科排名保持第一,力争土木工程学科进入一流,土木学院经过广泛深入的研究讨论,制定了创一流示范性改革方案——改革以重构人事分配制度和整合资源体系为抓手,以打造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二级学科梦之队和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学科补短板为重点,以党建一流为引领,以管理一流为支撑,以人才培养一流为初衷,以学科一流为龙头,全力推进创一流示范性改革,打造一流的土木工程学院。60年前在交大学习,60后依然关心着母校的发展,希望老学长们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母校。最后祝福老学长们福寿安康、万事如意。

 

接着,王君秋副处长和易虹岚老师也依次发言,为学长们送上了美好祝福。 

最后,谭处长和刘书记代表母校,将学长们的成绩单复制品赠送给每一位老校友,并一一合影留念。

 

 

座谈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畅叙友情,倾吐心声。一句句感人肺腑之言,寄托了老学长们对母校的无限怀念和深情祝愿。在这里,祝愿老学长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记者:段兴龙  摄影:段兴龙  编辑:杨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