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拳拳学子心 依依母校情 ——我校举行“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18-05-21 来源: 编辑:刘堃

年华似水,溢彩流光。在学校建校122周年校庆之际将距离校庆日(5月15日)最近的星期六定为“校友返校日”。为了那一份熟悉与不舍、那一份牵挂与怀念,54级铁道建筑专业、59级铁道建筑专业、64级桥隧专业、78级机械系、84级全年级、94级电气专业、04级电气专业、04级材料专业等千余名校友相聚母校,重温大学时光。

校友返校期间,校友们行走于峨眉校区、九里校区和犀浦校区,重游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参观新校区文化中轴线,感受母校的巨大变化;参观校史馆,回顾母校发展历程,再上一堂“交大精神课,在竢实扬华”墙前齐唱校歌,在老校友照片墙前寻找自己当年的身影;参观相关专业实验室,了解学科最新发展动态;回到久违的课堂,再开一次”,分享彼此毕业以来的经历以及当前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在校友共有的文化记忆——峨眉校区名山电影场观看《城南旧事》和《芙蓉镇》共忆青春岁月看望昔日恩师,携上一份充满爱心的小礼物,与恩师话家常、谈理想、说变化,共叙师生情谊;穿上学士服拍照留念,弥补当时没有拍学士服的遗憾;持合联处提供的食堂用餐券,在食堂专设的校友窗口用餐,怀念“家”的味道……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让校友们切实体会到“回家”的温暖,共享欢聚的美好。

在学校建校122周年校庆纪念大会上,1984级桥梁专业张敏校友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现任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的他,向母校表达了他的真挚祝福。他讲到,“西南交大”的印记是其一生的荣耀。他在发言中回忆了在交大求学的经历,回顾了交大对他的深刻影响。他说在今年3月上映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开篇“中国桥”里出现的桥梁几乎都由西南交大人设计,非常感谢母校的培养。他表示,今后校友们一定不负母校培养,努力奋斗,成就事业,守护母校荣誉,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号召大家共同努力,早日把母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5月15日,校庆日当天,毕业601954级铁道系的老校友们再次回到母校,看到崭新的校舍葱郁的树木熟悉的面孔,老校友们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会议伊始,大家井然有序地开始自我介绍,掌声、笑声、讨论声此起彼伏,大家又仿佛回到了曾经熟悉的课堂。

为了欢迎校友返校,母校除了准备丰富的校庆相关活动,还根据校友们当年入校登记的学籍卡,首次推出为校友们精心制作“西南交通大学学籍卡”,小小的学籍卡里包含了校友入学时填写的青葱记忆,校友们纷纷表示这是回母校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随后1963级蒸汽机专业、2004级消防工程专业、1994级计算机专业、2004级载运专业、2004级财会专业总约200余校友还将陆续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