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湖南青年校友会议成功举办

点击量: 日期:2018-05-21 来源: 编辑:刘堃

2018年5月20日上午,怀着对母校的拳拳挚爱,对校友的殷殷关怀,在湘工作和生活的一百余名校友,欢聚在长沙中南大学铁道学院世纪楼国际会议厅,共同见证西南交通大学湖南青年校友会成立。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著名数学家、原长沙铁道学院副院长、长沙校友会会长侯振挺,广东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三所兄弟交大湖南校友会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98级日语专业校友沈香艳主持。

大会在奏唱校歌中拉开序幕。长沙校友会会长侯振挺先生首先致辞。侯会长代表西南交大长沙校友会表示祝贺!对母校领导一行和兄弟校友会代表不辞辛劳赴会表示衷心的感谢!长沙校友会将全力支持青年校友会的工作,也希望青年校友继续努力,为长沙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长沙校友会刘仁元副会长介绍长沙校友会发展情况。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会长沙分会于2000年7月30日在长沙成立。为大家讲解了从2000年长沙校友会成立至今的各类校友活动情况。长沙校友会秘书长、青年校友会筹备组组长孙寿林介绍筹备情况,并报告第一届理事会召开情况和选举产生的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并提请大会审议通过。

随后,母校朱健梅副校长宣布西南交通大学湖南青年校友会正式成立并授旗,为第一届理事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

接着,首届青年校友会会长卓红俞校友在发言中说到,7年交大求学路,感谢母校的培养,愿为母校发展尽微薄之力。将履行会长职责,竭尽全力,积极开展校友工作,为在湘校友打造一个有情有爱、互相帮助的温馨之家。

湖南青年校友会成立的消息,令人振奋和鼓舞,郑州、河北、山海关、哈尔滨等兄弟校友会从四面八方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美国加州、上海、南宁、重庆、宁波、北京、武汉、合肥、西安、济南、福州、河北、泸州等兄弟校友会通过微信送来祝福。远道而来的广东校友会副秘书长、书画俱乐部主席刘学仁先生代表广东校友会为湖南青年校友会送上贺礼。

朱健梅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并作校情报告。“长沙是变革者、革命者荟萃的地方。毛泽东主席在他大气磅礴的《沁园春·长沙》一诗中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呼喊,回答正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朱健梅说,“湖南青年校友会的成立,适应了西南交大校友会的发展和新时代的要求。”

5月20日下午,朱健梅副校长一行走访了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同刘飞香董事长(79级工程机械专业校友)就科研合作、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西南交通大学湖南青年校友会成立的宗旨,就是加强湖南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发挥海内外校友的优势和影响,创建校友分享、共赢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