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羊城相聚校友情,同创共享创未来————西南(唐山)交通大学广东校友成功举办2018年联谊会

点击量: 日期:2018-07-11 来源: 编辑:刘堃

夏日灼灼,盎然年中,78日西南(唐山)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隆重召开了2018年年会。来自各地的交大人再次相聚,同创共享交大精神。出席大会的有母校领导朱健梅副校长、兄弟校友会代表、其他地区校友代表广东校友会校友、等共300多名嘉宾和校友。

580172415001300920226648614886233759

交通为本,畅通四海。本次大会为每位参会校友发放了一张定制版羊城通。卡面正面为学校校徽以及广州猎德大桥图案,印有“西南(唐山)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字样,背面为九里校区南门风景。该卡可乘车可续费。一卡在手,既代表交大人身份,也意寓着广东校友会将母校精髓延续到粤的意愿。签到处特意将退休校友签到处独立出来,以更好地为老校友们服务(同时也安排了大会结束后的护送)。敬老是西南交大广州校友会的一个传统,会场中,白发苍苍的各校友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IMGP4303

上午10点整,在大气磅礴的校歌奏唱之中,年会拉开帷幕。

IMGP3841

首先,潘濬源会长代表广东校友会致辞,对母校领导、各位嘉宾以及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潘濬源会长由衷地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自豪之情,热烈祝贺母校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衷心地祝愿母校在追求世界轨道交通强国的中国梦中,不断取得辉煌成就。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汇报中,潘会长着重介绍了各俱乐部活动、参与交大广东校友会、迎新以及敬老茶话会等取得的服务校友的效果,并向母校承诺在未来一年里将继续秉承交大人的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通过继续完善俱乐部活动、加强校友会服务作用等,为母校在实现中国梦的宏伟事业中添砖加瓦。校友会的成功离不开各方面的帮助,潘会长最后再次表示了对各位企业家、兄弟校友会、理事、校友们、志愿者们的热心参与的感谢。

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轮值会长杨智勇代表交大广东校友会致辞,表达了对西南交通大学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杨智勇会长赞叹道,“西南交大是交大广东校友会的重要成员和主力军,在2017年交大广东年会和推动企业联合会等重要活动中起到了先锋和模范作用”。指出西南交大广东校友会不仅是榜样也是广东高校以及全国高校校友会的榜样。“交通大学同根源,共进退,我们相信西南交通大学的明天会更好,交通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杨智勇最后表达了对校友会的美好祝愿。

IMGP4308

朱健梅副校长高度肯定了校友会的工作,在广州校友会的努力下,让每个校友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她还充分赞扬了广东校友会的感恩精神,校友会尊老爱幼的传统,互助友爱团结的氛围、老带幼的习惯传承。校友们热心为校友会服务培养人才,是母校的欣慰,校友的幸福生活和突破成就,是母校工作的重要激励,梅校长如是说。她代表母校对校友会,对校友们表示深深的祝福。

随后,朱健梅副校长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期的发展。从领导班子的变动,双一流学科建设、新工科建设、近期成绩、科研成果转换、内部管理、校友工作等几个方面,展示了母校的近况。聆听老师讲述的“家事”的校友们,脸上无不绽放着开心的笑容,自豪和关切的心情溢于言表。“一日交大人,终生校友服务!母校永远是校友温馨的港湾!祝愿广东地区交大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朱健梅副校长用温暖的话语传达了母校的关心和问候。

会上,唐进校友做西南交大广东校友会的财务报告。

为了增强母校三大奖项在校友中的影响,朱健梅副校长再次分别为荣获“思源贡献奖”、“优秀校友工作者”的卫中安、黄元才校友颁奖,感谢他们对母校和校友会的支持、贡献。

180092925102722018

广东校友会为李明玲校友颁发了广东校友会优秀校友终身贡献奖,陈思等20位校友颁发了广东校友会优秀校友服务奖,足球俱乐部等8个俱乐部颁发了广东校友会优秀俱乐部奖。

广州西南交通大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倩校友、中南新建筑材料科技(广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新校友、广州新和环境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绍辉校友、中都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秀超校友分别进行了校友企业分享,在场的校友获益匪浅。

广东校友会俱乐部是的一个明星机构,目前共有8个俱乐部。金融俱乐部、法律俱乐部、足球俱乐部、乒乓球俱乐部、书画俱乐部、旅游俱乐部、篮球俱乐部、羽毛球俱乐部分别在现场进行了俱乐部风采展示。

欢聚的时光总是很快,大会在下午2点圆满结束。

会前,朱健梅副校长一行还拜访了中都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中国华西工程设计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新和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陪同参会的有深圳研究生院长谭永东、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对外联络处副处长周南。

IMGP4198

IMGP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