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西南交大安徽校友巢湖之滨联谊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18-07-12 来源: 编辑:刘堃


6月30日,初夏微风时节,西南交通大学安徽校友会以“初夏之约,巢湖之滨”为主题,在环湖十二镇之一的散兵镇生态休闲山庄举行2018年校友聚会,叙旧友、话新谊,掼蛋、品酒、尝美食,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开心愉快的周末。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包括商合杭项目现场参观、校友交流、校友合影、自由活动和晚宴五个部分。为了倡导绿色出行并方便校友们到达活动地点,校友会组织了大巴车供大家集体出行使用。


上午10:00校友们到达巢湖市后,先是参观了有“华东第二通道”之称的商合杭高铁建设项目中的“中铁建大桥局商合杭高铁项目”现场,听取了项目指挥长王涛(98届铁道工程)校友的具体介绍。商(丘)合(肥)杭(州)高铁是国家“十三五”期间我国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之一,六月的皖南,青山碧水,走进正在建设中的施工现场如同走进一条绿色生态长廊。王涛指挥长带领大家重点参观了中铁建大桥局商合杭高铁项目标段内商合杭铁路金山特大桥及巢湖东北端上、下行联络线特大桥和含山制梁场,校友们听取了高铁信息化、标准化建造过程的介绍。通过现场观摩、交流,来自各行各业的校友们感受到施工现场建设规模之宏大,建设技术之精湛,现场管理之有序,亲身体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和打造绿色、生态、环保高铁线建设实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西南交大人,一定要时刻铭记西南交大校训,发扬新时代高铁精神,共圆中国梦。

校友们听取中铁大桥局商合杭项目的介绍
校友们现场参观
运梁车
参观后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校友们驱车抵达生态休闲山庄,进行互动交流活动。互动交流活动由符美刚校友(07届交通运输)主持,安徽校友会副会长朱大勇校友致开幕辞,许凯生校友做安徽校友会近况汇报,王涛校友介绍了商合杭项目概况,张晓明校友介绍了安徽高铁建设的现状和规划,叶立新校友介绍了政府和企业信息化方案,陈健校友介绍了国内新能源汽车概况和趋势,崔斌校友介绍了中铁四局海外项目情况,王贵年校友做了题为“饮水思源、校友情深”的报告,最后由77级许桂宝老学长介绍了安徽省申报国家级北斗综合应用示范项目工程概况。通过各位校友们的介绍,参与活动的校友了解到了与自己切身相关的高铁建设状况和信息化、电动汽车、海外建设及北斗卫星导航发展的概况,并对校友所在的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西南交大各行各业的校友每时每刻都在诠释着“竢时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在自己的企业和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自己争光的同时也为交大争光。

交流会开始前奏校歌
朱大勇副会长致辞
中铁建大桥局商合杭项目概况
校友相互交流介绍
休闲活动中
晚宴聚餐

交流活动结束后,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并进行打牌、品茶、徒步登山、垂钓等休闲活动。晚餐期间,进行了抽奖活动,校友们热情高涨,得到奖品的激动不已,没有得到的也一起举杯庆祝。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晚餐结束后,虽然天色已晚,但校友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告别并相约再聚。


这次校友联谊活动,除得到所有参加校友的奉献,更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以及双家银校友、叶立新校友、王贵年校友的赞助,校友会一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全体安徽校友共同祝愿:我们的母校西南交通大学越办越好!西南交通大学安徽校友会不断壮大!交大校友们身体健康,事业顺利,前程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