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苏州校友分享会之苏州轨道交通土建设计与实践

点击量: 日期:2018-09-04 来源:苏州校友会 编辑:刘堃

为传承交大精神,共享发展经验。西南交通大学苏州校友会于7月22日举办首届分享会。

我校校友、中铁六院集团隧道院结构所副所长、苏州住建局轨道交通专家库专家成员、高级工程师乐接旺在会上向广大校友分享了三号线设计二三事--苏州轨道交通土建设计与实践。

乐接旺校友在会上为大家细心讲解,还不时回答校友的提问。

一张张线网规划图通过投影展现,大家都饶有兴趣地探讨起来,可谓精彩纷呈。

轨道交通建设涉及面广,包括线网规划、工程施工、设备投入与维护等,既要考虑经济因素又要考虑施工难度,处处皆学问。颇具难度的隧道规划设计过程让大家感到无比惊叹。

说到隧道怎能不聊挖隧道小能手---盾构机。

会后校友们积极交流,踊跃提问。大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远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的现场参观环节更是让大家深入了解了轨道交通建设的许多细节,大家伙儿有序参观、趁机抓拍。

在隧道口,乐接旺校友结合施工现场,对理论讲解中的一些概念做出了更实际的讲解,解答大家的疑问。

在未来3号线和8号线平行的跨阳路站,少有的同线路上下行同断面的设计方式,正是工程师的心血所在。当然一线施工人才居功至伟,感谢他们为轨道交通事业作出贡献。

本次分享会获得了校友们的一致好评,拓展认知、增进交流。会后选出了多位愿意与大家分享交流的校友,分享内容包含多个领域。有了首届的美妙体验,大家都非常期待下一次分享会。相信西南交通大学苏州校友会分享会定能越办越精彩,将吸引更多的校友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