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首页  >  基金  >  正文

西南交大土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捐赠一百万元助力交大发展建设

点击量: 日期:2023-09-15 来源: 编辑:葛新

近期,西南交大土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成立30周年庆典暨创新基金捐赠仪式在西南交通大学创新大厦隆重举行。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熊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沈火明出席大会并致辞。西南交大土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其让、总经理谢尚英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勘察设计与科学技术处处长邱磊、省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光、学校土木工程学院书记高平平、合作培训处处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孟新智、产业集团书记陈天利、设计研究院院长赵世春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吴其让董事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公司“三十而立”的奋斗历程。他说,经过三十年的不懈奋斗,公司不断超越自我,取得了斐然的业绩,现已发展成我国西南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研究型设计单位,并已进军海外,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贡献力量。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所有员工的共同奋斗。恰值公司成立30周年之际,公司决定向学校再次捐赠100万元,支持“西南交大土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新基金”,助力西南交大的人才培养事业。

西南交大土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其让致辞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发表了题为《面向“青山绿山”“源头活水”“巴山蜀水”,赢得新起点新阶段的“顺风顺水”》的致辞。他肯定了公司作为校属企业,在过去30年的发展中所获得的成绩,并表示祝贺。他希望公司在新的市场条件下,面向“青山绿水”,加快绿色转型发展,面向“源头活水”,加强科技创新发展,面向“巴山蜀水”,加强“根据地”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历史阶段取得新的发展业绩。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朱长喜致辞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熊风为大会致辞。他代表田文厅长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公司取得的成绩和影响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公司的企业担当精神和创新驱动发展理念。他表示,公司诠释了总书记对四川省的殷殷嘱托,希望公司继续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提升核心竞争力;勇挑重担,提供四川方案,树立四川品牌;坚持产教融合发展,为建筑领域人才赓续发展贡献力量。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熊风致辞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沈火明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代表余敏明书记和杨丹校长,向西南交大土木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成立30周年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公司在各个项目中取得的出色成绩。他认为,公司在追求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与西南交大保持同频共振,积极把企业的使命融入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需要。他对公司向创新基金再次捐赠100万元以及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期待公司能够继续秉持“百年土木”优良传统,铸就更加灿烂的事业。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沈火明致辞

随后,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捐赠仪式上,吴其让董事长代表公司向西南交通大学致送捐赠牌,沈火明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沈火明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最后,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2023年结构设计大赛视频展示,公司总经理谢尚英为优秀作品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交大土木公司总经理谢尚英为优秀作品学生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