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

首页  >  董事会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董事会第十四次董事大会在九里校区隆重召开

点击量: 日期:2016-06-23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 编辑:

5月7日上午八点半,我校第十四次董事大会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顾利亚、校长陈春阳,校董事会各单位代表,学校各机关部处、各学院和研究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盛会。

大会上,我校党委书记顾利亚首先致辞。她代表学校对前来参加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代表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讲话中,顾书记回顾了学校董事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董事会的主要工作。她说,近年来董事会不断壮大,学校和董事单位紧密联系,精诚团结、携手并进、互惠共赢,已经成为了彼此最坚定最可靠的战略朋友。学校在为董事单位提供人力支持和智力支持的同时,各董事单位也成为了我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建设者。也正是在各董事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尤其是在轨道交通、磁浮交通、现代交通信息等现代研究领域更是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的成果,成为了国家轨道交通发展的重要基地。此外,顾书记还对如何进一步促进学校与各董事单位的产权结合、深化合作、推进发展做出了简要部署和规划。最后,顾书记表示,学校将竭尽全力为董事单位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同时也希望各董事单位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不断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接下来,我校校长、董事会董事长陈春阳代表董事会提名我校副校长蔺安林为董事会常务副董事长,并做了题为《资源同享、合作共赢,努力开创董事会支持学校办学的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从三方面向董事会报告了学校的工作:一是以学校核心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为标志,各项事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二学校与董事会单位互为反哺,形成了以人才培养和科研攻关为重点的双向合作机制;三是以前瞻的眼光、开阔的视野,努力搭建新时期学校发展事业与董事会工作的“立交桥”。报告中,他表示,学校紧紧抓住国家优先发展教育、铁路现代化建设高潮迭起的有利时机,努力克服汶川大地震、全球金融危机等带来的不利影响,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心全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围绕“交通特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内挖潜力、外寻资源,充分发挥董事会的资源整合作用,大力推进各项改革事业向纵深发展,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办学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的重大提升。

随后,大会还进行了学校与新加入董事会的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控股)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并对获得董事会奖学金的学生们进行了颁奖。

大会最后,校长陈春阳在就董事会加入两个新成员一事进行评价时表示,交大在作为国家轨道交通的主战场服务社会的同时,还要为社会提供更多、更广泛的服务,需要更多的新的力量的参与。且随着学校办学面越来越宽,学生的就业面也越来越宽,而成都铁路系统的多数单位现已加入了董事会,因此学校需要向外扩展,吸纳社会上其它的新兴力量。两个新董事单位的加入,不论是对于提高学校的办学质量还是在优化服务社会职能方面都有很大的益处。特别是在学生工作方面,不仅可以提供学生实习基地,还将极大地促进我校学生的就业。

据悉,大会结束后,本次与会的各董事单位代表们还将在学校的组织下进行座谈会分组讨论和参观北川地震遗址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