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西南交大校领导带队赴西藏大学商谈援藏工作

点击量: 日期:2016-11-23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 编辑:

来源:对外合作与联络处 作者:仇戈 编辑:陈丝丝 日期:2016/11/23

对口支援西藏大学是国家交给我校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做好援藏工作是我校的重要历史使命。11月21日,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一行访问西藏大学,双方就筹建西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一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思政类学科专业建设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议由西藏大学副校长李俊杰主持,西藏大学副校长张兴堂、副校长央珍、党校办、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以及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合作与联络处相关人员参加。

会前,西藏大学纪建洲校长同张兵总会计师进行会晤,纪建洲校长对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张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南交通大学多年来如一日不计成本、不计代价关心支持西藏大学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张兵总会计师代表学校王顺洪书记、徐飞校长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向西藏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致以问候,张兵指出,西南交通大学与西藏大学多年来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已经成为一家人,西南交通大学会把以前的合作与支援项目巩固好、把新的项目开拓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好西藏大学的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就西南交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西藏大学分中心筹建及挂牌事宜进行交流,双方认为建成的教师发展分中心将成为西藏地区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阵地,同时按照自治区领导要求,分中心将会承担起西藏地区部分的培训任务;随后,双方对即将在西南交通大学召开的2016年对口支援年度例会工作安排交换意见,此次对口支援年度例会初步定于12月20日左右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会议主要参加单位为教育部高教司、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西南交通大学、西藏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的相关领导及援藏工作人员,双方一致认为要本着务实高效的工作原则召开此次年度例会,并就建立健全援藏工作激励机制、制定各高校援藏工作计划、做好援藏工作总结等具体事宜达成了广泛共识;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专家与藏大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的领导专家还就思政类学科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藏期间,张兵总会计师还看望了我校援藏干部王鹰、覃维、雷国胜,为他们带去了学校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