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西南交大与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洽谈合作

点击量: 日期:2016-10-19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 编辑: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陈姝君 编辑:陈姝君 日期:2016/10/19

10月18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与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交流座谈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711会议室举行,校企双方就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共识。

川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高淳,副总经理薛东兵、朱兵等一行;我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健梅,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何川,以及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办公室、对外合作与联络处、产业处、产业集团公司、成都交大光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国佳电气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学院、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朱健梅主持会议。

朱健梅首先介绍学校情况,包括学校概况、科学研究、科研基地等情况,并展示了学校的合作愿景。她谈到,学校前期已与川投集团及下辖公司、参股公司在土木工程、牵引供电、能源电力、环评服务等领域开展了诸多合作,既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也带动了学校相关学科发展。近期,学校特别希望能与川投集团在推动交大光芒公司进一步发展中进行深入合作。同时,朱健梅也向川投集团展示了我校铁路车载探地雷达检测技术、列车关键部件动态检测系统筹多个可以开展合作的领域。

高淳总经理简要介绍了川投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川投集团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正是高新技术,此次与学校座谈,正是希望立足自身的资金优势,让西南交大的众多科研成果落地。他谈到,川投集团全心全意、真心实意地希望与学校开展更加长期、紧密、深入、全面的合作,并将在未来实实在在地推进合作的落实。

座谈交流中,何川就学校科研工作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例举了诸多可以与川投集团进行对接合作的方向,如轨道交通装备、新型材料等。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产业集团公司、成都交大光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学院、单位的负责人也都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合作意向及对合作的期待。其间,朱健梅谈道,希望以围绕交大光芒的合作为起点,开启合作新局面,大胆突破,做出有显示度、有标志性的合作成果。

王顺洪在讲话中谈道,学校与川投集团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未来,发挥学校的技术优势和川投的平台、资金优势,双方的合作一定会有很好的结果。

王顺洪详细分析了轨道交通的发展趋势。他指出,国际国内都迎来了轨道交通大发展,我国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为轨道交通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四川省、成都市也看到了这一趋势,已就发展轨道交通产业、打造轨道交通世界之都达成了共识。面对这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会,学校凭借在交通运输学科的雄厚实力,将抓住这段机遇期,努力发展。而能与川投集团合作开展工作,必将有非常大的作为。王顺洪表示,此次洽谈达成的合作意向,将会给学校未来产业发展、教师科研成果转化、学科发展等起到很大的推进作用。他说:“双方抱着强烈的共同发展的愿望走到一起,希望后面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逢山开山,逢河搭桥,全方位地把合作往前推进!”他要求相关部门要与川投集团方面做好对接,尽快签订合作协议,强强联合,把合作往纵深推进,助力四川轨道交通产业大发展,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