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帮扶党员先锋服务队 “牢记初心使命 切实为民解忧”

点击量: 日期:2023-10-13 来源: 编辑:葛新

“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从实际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我们一直牢记在心。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全体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实际问题。9月21日至22日,阿坝县麦尔玛镇阿布洛村党支部开展了9月“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期间,麦尔玛镇党委副书记、阿布洛村包村组长胡军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四个发力”的科学内涵,特别是针对县情乡情村情的实际,重点对“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和“在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这两项内容对全体党员做出了要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后阿布洛村组织党员群众40余人开展了为期2天的为民办事解忧活动。今年夏季汛期山洪冲毁了牧民多处牧道便桥,给牧民出行及生产带来了诸多不便,由于海拔高、道路窄、资金需求大等因素,牧民个人难以进行相关维修。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阿布洛村党员先锋服务队和群众团结一心,克服高寒低温,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努力修桥铺路,涵洞不通就跳进冰凉的河水疏通拥塞,维修物资车辆运不进就众人徒手推运,众人下定决心就是要把损毁的路桥修好。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成功修复12座涵洞桥,新建了2座涵洞桥,维修路面累计4公里。村民们都说,“太好了,太感谢了!今年冬天去冬牧场的路通畅了。”

工作是辛苦的,但是看到辛苦的成果,大家又是欣慰的。夕阳西下,镇党委副书记胡军、阿布洛村第一书记落让泽让,西南交通大学帮扶干部杨仲明愉快地走在下山的路上,正在商议着下一次为民解忧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