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合联处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点击量: 日期:2018-05-24 来源: 编辑:乔洪霞

 

2018年5月24日下午1:30在综合楼401会议室,合联处党支部书记谭建鑫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会初,支部书记谭建鑫为大家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包括十九大报告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发展中需防止的三大陷阱、以人民为中心以及四个全面、四个意识、四种考验、四大危险的论述等。然后,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担任总书记以后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措施,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信仰问题对于党永葆生命力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随后,以“工作有意义吗?人活着是为了什么?”为引子,支部书记谭建鑫娓娓道来了自己对生活的感悟以及对工作的总结。

首先,就“人生的意义”传递了正向的幸福观,分别从长辈的角度、领导的角度,分享了对家庭快乐和工作成功的理解,既以理服人,又以情动人。

其次,围绕“如何当好领导干部”的话题,提出了三点见解:第一,要做真诚的人、做忠诚的人、做真实的人;第二,要拿起自己的责任、看开自己的利益、放下自己的欲望;第三,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因为搞一次特殊就失掉一份威信,破一次规矩就留下一个污点,谋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民心。

再次,支部书记谭建鑫传授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工作要学会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将工作予以分类,重要紧急的事要亲自办、尽最大力量办;重要不急的事要认真办,拿出最好结果;不重要的紧急事就马上办;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按要求、程序办。

最后,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上,支部书记谭建鑫谈到,一方面要处理好自己和自己内心、自己与领导、自己和同事、工作和家庭等6个关系,另一方面要处理好目标、思考、沟通、协调、调研等7个环节。在工作中保持好的精神状态,遵守好的纪律,追求好的结果。

在长达80分钟的倾情分享中,支部书记谭建鑫从理论学习出发,结合生活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清了小道理、诠释了大道理,阐明了党员的修身之本和成事之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领导带头、以讲促学的方式,合联处党支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振了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