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合联处党支部与产业处党支部共赴青冈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18-07-02 来源: 编辑:乔洪霞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6月29日下午,合联处党支部与产业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争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共赴郫都区友爱镇青冈村交流学习,探寻新农村建设振兴缩影,深切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巨大成就。

走进青冈村,放眼望去,在生机勃勃的绿色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排列有序、内容新颖的法治宣传栏。从青冈村的村规民约到法治大讲堂列表,再到党务村务财务信息公开,以及“三固化”工作和“百姓纠纷大家评”工作展示等,在村委书记黄正洪的深度解说下,大家看一路,议一路,赞一路,深切感受了法治文化与农耕文化的融合之妙。

 

    紧接着,村委书记黄正洪就如何搞好党支部建设做了经验分享,“人管人不好管,就是要用制度管,用科学的方法管”。他重点介绍了“党员分类管理法”,依照党员的年龄、职业属性、受教育情况等将党员分成6大小组,包括监督组、廉政建设组、文化建设组、经济建设组、治安建设组、环境建设组,“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每位党员都找到位置、找到归属,让他们尽情地‘发光发热’,来推进党支部不断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大家感叹,这个赢得了“法律进乡村示范点”、“法律普及示范村”、“依法治村示范村”等荣誉称号的青冈村,其“颜值”其“气质”,正是中华大地上法治化新农村最美的缩影呀。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特色党建工作经验,也给对外合作、产业合作等业务工作以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