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合联处支部对标“双一流”建设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18-07-09 来源: 编辑:葛新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工作,合联处支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支部党员王君秋、彭燕赴唐山开展调研活动;支部委员阮波、葛新及党员王君秋、仇戈、徐海晶5人,赴井冈山与上海、西安、北京3所交大的党员共同交流校友、对外合作等方面工作经验。

7月2日,党员王君秋、彭燕赴唐山组织校亲捐赠仪式,期间,围绕如何开展一流捐赠工作,与校亲、唐山研究生院同事进行交流。此后,她赴开滦煤矿,寻访金达后人足迹,回顾校史,展望未来。

7月6日至7月8日,借四所交大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活动的契机,支部委员阮波、葛新及党员王君秋、仇戈、徐海晶5位同志赴井冈山,就如何做好一流校友工作、一流对外合作工作,与其它三所校大党员进行交流。

6位党员回单位以后,将在外学习、讨论、调研的心得体会,与本单位的其它党员进行沟通交流,使得支部全体党员被感染、受教育、有收获。

总结本次支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系列活动的意义有如下3点:第一,不拘泥于纯粹的理论讨论,利用党员出差期间开展支部活动,灵活生动,易于“吸收”;第二,通过与校友、校亲、兄弟院校同事的交流,采用“取经”式的学习、讨论、调研,更能自检自身工作的不足,以提升工作能力;第三,采用部分党员分散主题学习,再集中共同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学习效果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