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合联处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 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点击量: 日期:2018-10-11 来源: 编辑:乔洪霞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方向,2018年10月11日下午2:30,在综合楼219室,合联处党支部书记谭建鑫担任主讲人,带领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重点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

会初,党支部书记谭建鑫指出了此次教育大会划时代的重大意义。大会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也回答了关系我国教育现代化的重大问题,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随后,党支部书记谭建鑫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盘点了讲话中的重要金句,如“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9个‘坚持’”、“6个‘下功夫’”、“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等。同时,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理解和思考,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念,纷纷表示必将知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