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合作培训处党支部参观三星堆博物馆

点击量: 日期:2023-11-17 来源: 编辑:葛新

2023年11月16日下午,合作培训处党支部在支部副书记阮波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党员赴广汉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开展“跟随总书记脚步,探寻文明之源”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一同领略三星堆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入了解古蜀文明的辉煌历史。


7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省德阳市考察了三星堆博物馆,了解历史文化遗址发掘研究、文物保护修复等情况。此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曾强调,要实施好“中华文明起源与早期发展综合研究”、“考古中国”等重大项目,做好中华文明起源的研究和阐释,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


支部党员们认真学习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实地参观过程中,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各个展品的详细讲解,对三星堆文化和古蜀文明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们被展品中蕴含的丰富历史信息和精美的艺术价值所吸引,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这次参观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党员们的文化自信和历史意识,也促进了党员们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他们互相分享了对三星堆文化和古蜀文明的理解和感悟,共同探讨了这些历史文明对现代社会的影响和启示。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