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海棠花开时 我们再相遇!

点击量: 日期:2024-03-27 来源: 编辑:刘堃






又见海棠花开时

目光所及皆是“春”

娇柔红艳,花开似锦

婀娜多姿,一簇一簇


还记得

去年回校拍摄婚纱照的两位校友吗

时隔一年 再次相遇

他们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

展现着交大校友的风采



2016年,夏嘉文从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毕业,进入成都交大许继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工作,负责铁路项目的图纸设计和设备的现场调试工作。交大许继公司成立于2002年,作为西南交通大学与许继集团强强联手的合办单位,是国内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领头羊。公司的主要设备为变电所综合自动化系统,其主要作用是通过继电保护的手段,在高铁供电线路出现故障时快速切除故障区域,以保证高速铁路牵引供电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从而使列车拥有源源不断的电力能源得以高速飞驰。


2017年,夏嘉文参与西成高铁建设。当时公司的设备安装在秦岭大山深处的变电所里,每天从住处往返变电所要花近8小时路程,吃饭基本都是泡面干粮,工作条件十分艰苦。当高铁开通后,从西安到成都坐高铁仅需三个小时。在路过秦岭时,夏嘉文看到自己调试过的变电所,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以能为祖国的高铁建设奉献一份小小的力量感到骄傲,能为将在交大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国家的发展建设中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幸福。”


2020年,夏嘉文从技术岗位调整到销售岗位上,负责公司产品的销售和推广,工作性质的转变让他很难适应。夏嘉文说:“作为从事技术工作的工科生,突然负责市场工作,开始无从下手,完全不知道怎么才能做好这个新岗位。”但他发现,公司用户基本上来自各个铁路局,而他接触的客户中大多都是交大毕业的前辈们,与他们一起沟通工作之余顺便聊一聊对母校的共同回忆。因此,在新岗位上得心应手。


目前,夏嘉文负责公司在华南区域包括广东、广西、湖南和海南四个省份的全部市场工作。从了解区域内的项目信息,到项目的投标与中标;从与用户进行技术方案沟通,到管理项目的落地实施,再到项目竣工后的签单和结算;同时要进行客户关系的维护与提升,并寻找科研合作机会,进行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


如今,中国高铁里程已经达到4.5万公里,密集的高铁网遍布全国,成为支撑国家高速稳定发展的重要命脉。中国高铁的发展史也是我国装备制造业的奋斗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依赖进口到全部国产化,这背后蕴含着无数像许继这样的企业不懈奋斗、守正创新的坚守,也体现着无数交大学子“竢实扬华 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李雁翎今年29岁,进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工作已经三年,目前是电缆运检中心的一名高级工。所在的电缆运检中心成立于2016年,承担了国网成都供电公司所辖的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电缆、通道、电缆网监控系统的运行维护、年检预试、故障抢修等工作,截至目前,中心共运维高压电缆1574公里,高压电缆通道599公里。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