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暨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大会

点击量: 日期:2019-05-24 来源: 编辑:刘堃


2019518日,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暨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大会,此次大会,在领导的支持下、各部门的配合中,各地校友顺利返校重游,本次校友返校年龄跨度大,从1949级到刚毕业的校友,共返校11个学院,50个班,2000余人,大家共聚母校为母校庆生。西南交通大学,是每个学子的港湾,交大也一直秉持初心,竢实扬华,候交子归来!

  早上八点,校友们欣喜重游,拍照纪念,仿佛一瞬间回到大学的青春年代。

八点半,各界领导、师生和各级校友陆续入席,大会在共同瞩目的期待下拉开序幕。首先有西南交通大学学费校长讲话,欢迎各界校友重返母校,徐校长总结2018年的成绩,展望2019年的规划;随后,机械工程学院钱林茂院长发言,介绍机械工程学院近些年获得的成绩;同时,兄弟院校代表、清华大学机械学工程院院长雒建斌院士、校友代表、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刘长青总工程师、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王金诺教授、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肖晨同学都分别发言,共同祝福西南交通大学。

 

交通天下,大道致远——西南交通大学徐飞校长

薪火相传,精益求精——机械工程学院钱林茂院长

忆往昔,看今朝——兄弟院校代表、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

常怀感恩之心,常回家看看——校友代表、中车长客股份有限公司刘长青总工程师

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与母校同命运共呼吸——教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王金诺教授

桃李芬芳,莘莘学子;风华正茂,不负青春——学生代表、校研究生会主席吕洋

本次大会分别评出了孙翔教育基金奖、机械百年教书育人奖、思源奖、优秀校友工作者、“感动交大十大年度人物”等多项奖项,校友罗鹏等获得2018年感动交大十大年度人物,王伟海、王芳、钱淼等十人为校友工作做出的杰出贡献获得优秀校友工作者。

孙翔教育基金奖颁奖

机械百年教书育人奖颁奖

西南交通大学思源奖、西南交通大学优秀校友工作者颁奖

“感动交大十大年度人物”颁奖

会议中,校友认真观看聆听,不愿错过任何瞬间。无论何时何地,母校都是我们怀念的地方,我们都要回家在看一看,西南交大也永远感激和欢迎所有交子的归来。

最后全体校友一齐高唱校歌。灿兮如金在融,璀兮如玉相攻

会议结束时,每位校友热泪盈眶,整个周年纪念活动期间,校友们行走于峨眉校区、九里校区和犀浦校区,重游当年学习、生活过的地方;参观新校区文化中轴线,感受母校的巨大变化;参观校史馆,回顾母校发展历程,在老校友照片墙前寻找自己当年的身影;参观相关专业实验室,了解学科最新发展动态;回到久违的课堂,再开一次,分享彼此毕业以来的经历以及当前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持合联处提供的食堂用餐券,在食堂专设的校友窗口用餐,怀念的味道……多彩多样的活动,让校友们重温大学时光,共享美好时刻

校友们表示,今后不负母校培养,努力奋斗,为祖国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西南交通大学,是我们全球学子的母校,我们永远的家,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是我们一生之幸。韶华不负,时光荏苒,愿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起创建西南交大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