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动态】成都首届 八七蓉归 ——我校八七级毕业30周年秩年返校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点击量: 日期:2020-12-03 来源: 编辑:刘堃

2020年11月28日下午14:30,西南交通大学八七级毕业30周年秩年返校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六号教学楼6402会议室举行。

1987级20余位各专业校友代表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组委会秘书长蒲建龙主持,就各牵头人所提提案及相关测算、初步筹资方案、各提案实施节点、返校活动的主题口号以及持续的宣传造势等方面的工作部署逐一进行探讨。

提案研讨,良性互动

会议伊始,各牵头人分别详细解说提案的具体实施办法,测算提案所需资金预算

组委会将为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捐赠有形物、制作相关文化衫与纪念品、拍摄以“忆-创-翼-寻”为主线的纪录片、全年级聚会、宣传造势等方案细节化、具体化,增加了项目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推动返校活动的深入开展。从有形物所体现的“八七之声”的设计理念到文化衫的预算比例,从情景再现的纪录片拍摄方式到节目表演的设计,这些无一不体现了各位校友们为实现策划所采取的积极主动的态度和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

“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暨八七级毕业三十年”钟楼雕塑示意图

“八七级返校活动”纪录片

筹措资金,助力策划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陶然介绍初步筹资方案。

他指出,在筹措资金的过程中,注意遵循“服从预算”、“全员参与”、“逐院负责”、“资产支出优先”以及“特殊处理”六项原则。

把握节点,具体实施

随后,1987级各专业校友代表就两个具体实施节点展开激烈讨论。

第一个实施节点——“第一轮融资”,资金是活动的保障力量,没有资金便无法正常实施,经过组委会讨论协商,最终确定合理的人均出资数额,以保障各种费用的支出;统一发出征集公告,写明截止日期。经过“第一轮融资”之后,组委会就开展第二个实施节点——“建筑物”、“文化衫”、“纪录片”,用所筹资金去进行这些项目的具体实施。

确定主题,创新口号

接下来组委会讨论确定了本次返校活动的主题与口号。

组委会成员专门提出了“成都首届,八七蓉归”的主题与口号,“成都首届”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八七蓉归”的“蓉”,谐音“荣”,“蓉归”也符合成都市实施的“蓉归故里”计划,“八七”是致敬1987级学子,这就拥有了“两个成都”的特殊寓意——各位校友曾在成都读书,又回到成都,缅怀过去的岁月。

持续宣传,聚力造势

最后,组委会的成员为持续的宣传造势建言献策

目前的计划是制作怀旧音乐小视频,由各系组委会成员在系群里放送,还可以制作87年入学时学籍卡,营造怀旧感,也可以完成以校园旧景、新貌以及校庆活动为内容的PPT,激发校友们积极参与校庆的热情。

至此,西南交通大学八七级毕业30周年秩年返校活动组委会第二次会议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