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活动】2021西南交大深圳校友联谊会

点击量: 日期:2021-10-25 来源: 编辑:刘堃

2021年10月17日,刚刚褪去了夏日火热的深圳正处于最舒适的时候,在这深圳最美好的天气里,21届交大毕业生们也与西南交通大学深圳校友会来了一场美好的相遇。


集合!深圳湾公园

10月17日一早,迎新会活动群里面就已经拉开了活动的前奏,在深圳各个区的校友们相互联系,约好时间一起出发。

下午15:15,迎新活动筹备组的校友已经到达了活动集合点,提前准备好绣有蓝色校徽的白色帽子与饮用水,等待校友们的到来。

随着校友们的逐渐到来,小白帽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在校友会旗帜的带领下,参与迎新会的校友们从深圳湾公园出发,沿着深圳湾向大运火炬广场进发。


徒步!感受深圳气息

大家三五成群,行走在最具深圳特色的海岸边,向右可以看到正在建设的深圳超级总部,听着被戏称为深圳特产的“当当当”声构想未来的高楼林立;向左可以看到宽阔的深圳湾海面,感受温柔的海风吹过树叶的缝隙的那份悠然的惬意;再远处就是香港,几座连绵的山丘安静的卧在海面,通过造型优美的深圳湾公路大桥与深圳湾口岸相连。一时间,大家都沉浸在这份快速发展的城市及安静美好的自然交织成的魔幻之中。

行走至北湾鹭港附近的一处平台,校友们停下脚步,感受海风与夕阳在脸上碰撞出的舒适,拉起横幅记录美丽的风景及身边的温暖。

随着夕阳的慢慢落下,海鸟的身姿逐渐变得难以扑捉,绣着蓝色校徽的小白帽却变得更加的显眼。路过大运会火炬塔,校友们陆续到达了晚宴的地点。


聆听!谨记衷心寄语

晚宴由读书会金牌主持吴灏主持,首先由西南交通大学深圳校友会执行会长徐旭珊介绍西南交通大学深圳校友会,并向毕业来深的校友们提出几点期望。

徐旭珊执行会长指出,深圳校友会秉持共建、共创、共享、共助、共赢理念,自创立以来,在创业、求职、工作、学习等方面帮助了一大批校友,扩大了母校的影响力并回馈了社会。

徐旭珊执行会长向新一届校友们建议,一定要坚持包括阅读、锻炼、早起在内的11个习惯,一定要摒弃找借口、犹豫不决等9项行为,助力校友们走出更辉煌的未来。

接下来,79级自控专业常弘师兄代表老一辈校友们致辞,常弘师兄的致辞主要围绕怎样适应现实生活、融入现实生活向新一届较大校友提出一下五点期待:

一是要做一个受欢迎的人;

二是要做一个能干的人;

三是要做一个能抗压有担当的人;

四是要做一个细水长流、坚持不懈的人;

五是要做一个追求美好的人。

17级杨天智代表新一届校友,表示了对徐旭珊会长、常弘师兄以及各位师兄师姐的敬意,表达了对几位师兄衷心寄语以及迎新会筹备组的感谢,向全体新校友提出“参与+建设”的校友会正确打开方式。


展示!俱乐部大放异彩

校友会俱乐部展示环节,读书会、徒步会、羽毛球俱乐部、义工团、美食俱乐部、摄影俱乐部、网球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等十多个社团向新校友们展示了自身的活动,校友们纷纷响应,扫码加入自己感兴趣的俱乐部,憧憬着下次俱乐部活动的邂逅。

俱乐部展示环节以合唱团组织的大合唱落下帷幕,校友们分成男声部与女声部,由常弘师兄指挥集体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在震撼的歌声里,晚宴的气氛达到了高潮。

最后由徐旭珊执行会长及张海东秘书长致辞,邀请大家共同举杯,饮下2021迎新会的第一杯团圆酒。正所谓:

交大学子聚鹏城,竢实扬华同筑梦。

佳肴美酒言旧事,觥筹交错话飞腾。


收获!校友们活动感言

17级土木工程 张蒙蒙

这次校友会让我们留下深刻美好的大学记忆,让我们虽然毕业在社会中奋斗,仍然能感受母校的关怀,虽然毕业,但依然没有“毕业”,有校友会的地方就有母校的温暖。

有种情,虽然不能时时相聚,但却能一见如故,那就是校友情怀,我们在这次活动中愉快的聊天,分享我们的所见所闻,共同诉说未来的目标,共同勉励奋斗着。

17级土木工程 段庆乐

刚从学校出来,第一次参加学校的迎新会,感到非常的开心。在迎新会上,遇见了很多热心的哥哥姐姐,他们教我做人做事的道理,为未来的成长铺垫了基础,很感谢这次学校以及校友会给的机会,让我能够在工作的地方,也能得到像家庭一样的温暖。

14级交通运输 吴佳佳

校友会为毕业生提供了优秀人才的联系方式,让初出茅庐的我们少走弯路,各行业大咖为我们进行职业分享规划,令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也要为校友会做出贡献,努力奋斗,积极参加建设校友会,在工作上努力奋斗,为社会输送新鲜血液,让校友会在社会中提升他的价值。

14级电气化 刘俊锋

感受很亲切,把不同专业,不同岗位的校友们招集在一起,相互认识了,还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微信群,期待在深圳与校友会结下美妙的缘分。

17级产品设计 卓菁菁

校友会加强了社会中其他校友的联络,可能校友伙伴不会让你锦上添花,但可以在你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此次校友会活动,主办人负责人很负责,规划详尽,让我们新人体会到它的热情周到令我们很有归属感。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深圳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