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动态】中老铁路“澜沧号”动车组正式交付 我校鞠国江校友接受采访

点击量: 日期:2021-10-17 来源: 编辑:刘堃

老挝时间2021年10月16日澜沧号动车组运抵老中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此意味着老中铁路即将由建设期进入运营期。

我校1984级校友,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鞠国江在采访时表示:“这次‘澜沧号’动车组运抵万象站,将于近期投入到中老铁路动态检测里,标志着中老铁路朝着年底高质量地开通运营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澜沧号”动车组简介:

“澜沧号”动车组之名源于老挝的古称“澜沧”王国和流经中老两国的澜沧江,寓意着两国一衣带水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关系。其车身以老挝国旗色红、蓝、白三色涂装、外观呈流线型,内饰采用老挝国花——占芭花纹样以及老挝织锦图样为底色设计,融合了中老传统文化,民族审美等元素。此次交付的“澜沧号”动车组最高运营时速160km/h,编组为9辆,定员720人,车内标识及广播均采用中文、老挝文、英文三种语言。初次亮相的“澜沧号”动车组受到万象市民的一致好评。

校友简介:

鞠国江,西南交通大学1984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交通运输系)铁道运输专业校友,现任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参与众多国内及国际合作重要铁路项目,并曾于央视《百家讲坛》“我们的大学:西南交大篇”上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