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四川华沐教育管理集团将在老龄科学领域开展合作

点击量: 日期:2016-11-28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 编辑: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夏小童 编辑:夏小童 日期:2016/10/12

10月11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与四川华沐教育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捐赠协议,双方将在老龄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康养产业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四川华沐教育将捐赠学校两百万元,支持学校老龄科学与健康养老领域的学科发展。四川华沐教育董事长苏伟彬、副董事长徐东等公司相关领导,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党委副书记陈志坚、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处长王怀东、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一帆出席了签约座谈会,文科建设处处长张雪永主持会议。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陈志坚与苏伟彬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王怀东与苏伟彬代表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

座谈会上,苏伟彬表示,华沐集团将目光投向了康养产业,希望与学校合作,让企业站在更高层次、更透彻地了解中国康养产业,以中国康养产业链人才培养为切口,打下坚实的发展基础,为康养产业的发展贡献华沐的力量。“今天,是华沐集团最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是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的起点的标志。”

随后,双方进行了交流,畅所欲言,在康养产业的发展、未来合作方向与领域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陈志坚总结道,康养产业贯穿第一、第二、第三产业,是一个生态链。结合目前中国国情,他分析了康养产业的良好前景,并表示,大学在产业发展中应提供人才、研究等方面的支撑。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促进双方的发展。

徐飞对华沐集团一直以来捐资助学、助教、助研以及关注老龄科学,所体现的社会责任感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对华沐集团所体现出的战略眼光表示了钦佩。他表示,老龄化是全球所面临的难题,老龄科学是一门新兴且极具生命力的学科,学校面向未来、高度重视、抢抓机遇,在全国老龄委的大力支持下,创建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关注老龄科学,为国家康养产业做出贡献。他希望双方能够精诚团结、履行责任、同心同德,在国际康养产业传播西南交通大学与华沐教育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