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沈火明副校长一行前往希望学院加快推进学院转设工作

点击量: 日期:2022-04-18 来源: 编辑:葛新

 

 

2022年4月14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一行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就加快推进希望学院转设开展调研。希望学院院长陈叶梅、党委书记陈尚云等班子成员出席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希望学院院长陈叶梅主持。

首先,陈叶梅代表学院对沈火明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西南交通大学长期以来对学院的信任、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及近年建设发展情况。她表示,希望学院作为按照高标准、高起点的要求创办、以轨道交通特色立校的一所全日制工科类普通本科高等院校,以轨道交通为特色学科、以土木工程为支撑学科、以商科类专业为延伸学科,在西南交通大学师资优势、专业优势和行业背景的帮助下,矢志立德树人,开创发展新局,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贡献力量,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多方面都实现了长足发展。

陈尚云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西南交通大学的大力支持。在党建思政工作方面,学院党委牢牢把握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正确方向,将确保学院顺利转设和校园安全稳定作为本年度的一条工作主线,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沈火明副校长讲话中谈到,希望学院是在西南交通大学这所百年老校基础上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所独立学院,西南交通大学一直支持希望学院的发展,时刻关注学院的成长和学子的成才,并从各方面为学院的办学提供大力支持。在十余年办学过程中,通过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在各个方面已经实现了令人欣慰的发展。沈火明副校长表示,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教育厅独立学院转设要求,希望学院要加快推进转设工作,西南交大全力支持希望学院解决转设中遇到的困难。今后西南交大也将继续支持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希望两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

    座谈会后,沈火明副校长一行深入希望学院调度中心虚拟仿真实训室、轨道交通信号基础实训室、电子技术实训室参观。学校党政办公室、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招生就业处、计划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