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点击量: 日期:2022-05-19 来源: 编辑:葛新

2022年5月18日,中车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新材”)人力资源中心周宏慧主任,工业工程事业部刘韦副总工程师等一行来校访问交流,西南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长陈岩峰、研究生院艾长发副院长、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副处长王兵、科技发展研究院项目主管许斯捷,以及组织部、牵引动力国家实验室、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副处长王兵主持。

首先,王兵对时代新材周宏慧主任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基于学校与中车株洲所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合作、毕业生就业和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周宏慧从公司概况、创新能力、业务板块和未来蓝图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时代新材的发展情况,深切表达了希望围绕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与西南交通大学开展合作。

许斯捷简单介绍了学校科研基地与平台、科技成果,以及产学研与成果转化等相关科研情况。

陈岩峰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招生就业情况,希望能与时代新材合作,引导优秀毕业生选择时代新材。艾长发介绍了学校目前和中车株洲所的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希望能与时代新材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合作。

最后,各学院教师结合时代新材的科技需求,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校企双方表示,将以本次座谈交流为开端,围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持续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