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西藏大学理学院开展物理学科建设交流会

点击量: 日期:2022-05-30 来源: 编辑:葛新

2022年5月27日,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玉书记,贾焕玉副院长(主持工作)一行在拉萨与西藏大学理学院开展物理学科建设交流座谈会。西藏大学理学院普顿院长、布多副院长与部分物理系教师代表参会,布多副院长主持会议。


      贾焕玉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师资、人才、管理创新、研究方向及学科建设等情况,并表示自上世纪90年代两校共同参建羊八井宇宙线观测站以来,双方在长期的交流和互助过程中,建立了深厚情谊,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行希望在已建立的科研合作基础之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员互访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普顿介绍了西藏大学理学院的师资、人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及物理学专业的基本情况。普顿欢迎并支持西南交大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理学院开展全方位合作,希望在与西南交通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合作的过程中,西藏大学物理学科能获得更大的进步。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员交流等方面展开讨论,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28日,双方科研人员赴羊八井考察了亚毫米波望远镜(CCOSMA),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