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顺丰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携手共写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新篇章

点击量: 日期:2022-08-15 来源: 编辑:葛新

2022年8月14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与顺丰集团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约暨奖学金捐赠仪式。顺丰集团人才发展副总裁陈璐、四川区域总裁李蔚琛,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出席仪式。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唐优华主持签约仪式。

沈火明教授代表学校向顺丰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特别是物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与顺丰集团在人才实训实践、科学研究、学生科创活动、物流配送等方面已经开展了大量务实合作,期待今后的合作进一步深入,不断强化互信交流、互补共享,与顺丰集团一道,造福人民群众的配送需求、服务社会发展,共同推动智慧物流事业再上新台阶。

陈璐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顺丰集团企业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从回顾过去、珍惜现在和展望未来三个角度进行发言。回顾过去,顺丰集团秉持实干的工作作风建设企业,西南交大为顺丰集团输送了大量、高质量的优秀毕业生,这既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优异成果,也为双方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珍惜现在,顺丰集团高度重视人才的吸引和培育,集团发展不断向好,发展领域也在不断拓展,期待合作进一步升华;展望未来,期待校企合作深入开展,进一步围绕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入探索,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中的学生实习实践、奖学金赞助、学生赛事赞助冠名、智慧校园建设、物流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沈火明与陈璐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奖学金捐赠仪式、就业实践基地以及企业人才培育基地授牌仪式。

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奖学金捐赠协议

授牌仪式

双方将以校企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携手共写物流领域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新篇章。西南交通大学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招生就业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技术转移研究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顺丰集团人才发展、校企合作、四川区域等相关负责人参与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