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量: 日期:2022-10-27 来源: 编辑:葛新


2022年1026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党组成员、副易波、党组成员、副文雁、总工程师杨斌平,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发明、沈火明出席签约仪式。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姚发明主持签约仪式。

姚发明代表学校对张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南交大的历史沿革和学科特色。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为生态绿色崛起、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前期,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已经开展了大量务实合作。本次局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校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的合作将更加全面和深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学科建设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产出重要的合作成果。

张军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他表示,这次与交大的合作签约,就是希望双方持续巩固良好合作基础,在环保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等方面不断提升合作层次和水平,共同推进绿色低碳产业建圈强链,促进产业绿色化和绿色产业化,推动交大的相关绿色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走出一条更加宽广的校地合作新路,推动城市发展,造福市民群众。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沈火明与张军分别代表校局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双方就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等合作事项展开研讨。沈火明表示,学校将集合优势资源,全力推进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的各项具体合作,不断强化互信交流、互补共享,与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一道,造福人民群众、服务社会发展,共同推动美丽四川及成都生态环境领域的人才、科研及社会服务等事业再上新台阶

 

局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四川和成都田园城市,是坚守四川生态高地,资源宝地,人间福地的重要内容,也将推动学校相关学科发展  

会前,沈火明陪同张军一行参观了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相关实验室

 

西南交通大学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技术转移研究院、电气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成都市生态环境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