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

首页  >  对外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点击量: 日期:2022-10-30 来源: 编辑:葛新

2022年10月29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与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在2022第十届高校GIS论坛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杨宏山,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刘宇,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等出席签约仪式。西南交通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学术道德委员会主任)朱庆教授主持签约仪式。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致欢迎辞。王顺洪从学校交通运输学科与测绘学科等几方面,简要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概况与悠久历史,以及前一轮学校与四川测绘地理信息局战略合作所取得成果,并表示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深化局校战略合作,以高质量的特色教学进一步推动促进我国地理信息科学发展。

 

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杨宏山致辞,介绍了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与西南交通大学战略合作情况。他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促进测绘地理信息学科建设、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和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四川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进步,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能力,促进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火明、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代表刘宇副局长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党组书记杨宏山、李见阳处长、王芳处长,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地学学院执行院长刘国祥、朱庆教授及现场其他嘉宾共同见证签约。

 

本次局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测绘地理信息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基础性作用,提升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健康发展。

西南交通大学国内合作与教育培训管理处、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