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合联处党支部举行“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20-11-20 来源: 编辑:乔洪霞

     2020年11月19日上午10:00,合联处在校史馆组织举办李泽甘校友向母校捐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仪式,同时,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次活动,并将次活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们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活动由支部书记、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处长谭建鑫主持。

   部党员先观看了短片——《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追忆交大抗美援朝工程队》,短片展示了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中,老一辈交大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勇气与担当。接下来大家一起观看了李泽甘校友的发言视频。在发言中,李泽甘校友讲述了自己与唐山交通大学的渊源以及参与抗美援朝的经历,表达了他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以及对祖国浓浓的使命感。国家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捐赠给母校。

    部党员、校友办主任刘堃向大家介绍并展示了纪念章。 谈到,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部活动与校友工作有益结合,通过生动鲜活的学习形式,使体党员树立勇于担当历史使命意识,学习老一辈校友国荣校的精神,继承并弘扬伟大美援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