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

首页  >  综合  >  正文

合联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点击量: 日期:2021-06-11 来源: 编辑:乔洪霞

 

2021年6月10日下午2:00合联处党支部在综合楼445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还一起讲党史故事,谈真切感悟。另外,支部书记谭建鑫以“学习党史知识体会”为题讲授了党课。

会初,支部宣传委员葛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接着,支部组织委员彭燕为大家逐字逐句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建设文化强国、科技强国的动员令我们要在工作中志存高远、坚守初心立足本职、做好实事,为讲好交大故事提供良好素材,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应有力量。

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听党史故事、学榜样模范”主题依次分享了一个又一个感人而生动的故事,一起感悟党史中蕴含的温情和力量。那些永不褪色的党史故事和鲜活闪耀的榜样事迹,激荡着现场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进一步汇聚了大家奋力前行的劲。

会末,支部书记谭建鑫以“学习党史知识体会”为题讲授了党课。他从一组数据开始讲起,从1921年7月1日到1949年10月1日为革命牺牲的共产党员共有2100万人。正是有这批革命人士的伟大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国泰民安,大家在听课时充满了感恩。随后,他重点讲述了科学家王淦昌的事迹。王淦昌以自己的一生诠释了“我愿以身许国”的崇高理想,用勤奋严谨、埋头钻研的科学精神,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学子,让大家深受教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