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动态】安徽校友举行第二届校友理事会会议

点击量: 日期:2021-04-19 来源: 编辑:刘堃

2021年4月17日,值母校建校125周年之际,西南交通大学安徽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合肥召开。

会议开始前,全体起立,佩戴校徽,奏唱校歌《文轨车书郅大同》。

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副处长温朋和近30位理事校友出席了本次会议。因故未能到场的理事校友远程参会。会议由郑杰校友主持。

许凯生校友代表筹备组,介绍了本次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情况。新一届安徽校友理事会成员,是以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为基础,在征求原有理事会成员意见及校友推荐的基础上,提名了36位一直以来关心母校发展热心校友工作的老中青三代校友。校友人数相对较多的芜湖、蚌埠、马鞍山三市都提名了理事成员。原定于1月召开的安徽校友会年会和理事会换届会议,因为疫情原因取消。理事会成员名单采取在安徽校友间公示征求意见的方式,无异议已通过。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安徽校友会章程修订草案》。本次修订,主要是考虑在疫情等特殊情况,校友大会无法召开时,校友理事会产生可以采取网络广泛征求意见的形式进行。

会议还审议了《西南交通大学安徽校友会组织机构建议名单》,经在场理事和远程参会理事表决,一致通过,选举了姜喆校友任会长、许凯生校友任执行会长、梁超校友任常务副会长、朱大勇等11位校友任副会长、郑杰校友任秘书长、王晓芳校友任常务副秘书长、占友年等11位校友任副秘书长。

许凯生校友向理事们报告了“首届西南交通大学长三角校友学术论坛”筹备进展情况。该论坛由上海校友会发起,旨在凝聚交通行业校友力量,助力长三角区域轨道交通新发展。适逢母校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首届“西南交通大学长三角校友学术论坛”拟定于 2021 年5月30 日在上海市举行,由上海校友会主办,浙江、安徽、南京、常州、苏州、宁波校友会协办。

母校朱健梅副校长向本次会议发来祝贺视频。朱校长高度肯定了安徽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组织机构过去6年为母校建设、校友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祝贺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并向安徽校友送上了美好祝福。

朱校长还向校友们报告了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在抗击疫情、学科发展、校区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在座校友们无不为母校发展蒸蒸日上而感到高兴和自豪。

温朋也向校友们报告了学校最新发展情况,希望校友们与母校加强交流沟通,助力母校发展,共同推进母校各项工作。

在座校友纷纷结合自己工作和感受,对母校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也对安徽校友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希望安徽校友会向兄弟校友会学习,继续做好母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搭建校友交流沟通发展的平台,开展更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加强对青年校友事业、生活的关心,让校友切实感受到安徽校友会的温暖,“因爱校而聚,为爱校而行”。占友年校友发言时提到,今年是母校建校125周年,作为交一代和交二代的家长,祝愿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新任会长姜喆校友承诺在新的一年,将不遗余力做好校友组织工作,为校友服务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和组织机构的努力下,安徽校友会越来越好!

让我们共同祝愿母校:振兴工学,发展文理,再创辉煌!125周年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