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活动】125周年 意气风发 荣归母校——校运会上校友尽展风采

点击量: 日期:2021-04-17 来源: 编辑:刘堃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暨西南交通大学125周年校庆运动会落下了帷幕。

本次校运会,是西南交大校运会史上第一次有专门的校友代表队参赛的运动会。往昔,他们是校运会纪录保持者、优秀的学生干部;现在,他们是学校靓丽的名片,服务在国家建设的各行各业。回到曾经奋斗过的运动场,他们风采不减当年。接下来让我们一睹校运会上的校友风采吧!

开幕式上,校友意气风发。校运会史上,校友代表队首次亮相,一出场便引人注目。校友们意气风发,满载硕果,荣归母校。随风飘扬的旗帜,是校友们奔跑的方向。脚下熟悉的操场,是校友们前进的力量;齐声呐喊的口号,是校友们对交大热烈的情感。网红“成都本地老外”菲利普的一首《少年》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竢实扬华,今日归来,校友仍是少年。

运动场上,校友大展拳脚。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校友们尽情挥洒汗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100米跑比赛中,校友代表队包揽前三名。刘纪建校友以12秒01获得第一名,马骥校友和郝大川校友紧随其后,分获第二第三名。

在400米跑比赛中,刘纪建校友以55秒79获得第一名,余能强、汤中慧、刘世嘉校友分列三四五名。

在跳远比赛中,刘竞井校友以5.2米获得第一名,吴震校友以4.69米获得第三名。

在立定跳远和铅球比赛中,刘阳校友分别获得第三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

在男子40以上组中,张亮校友以8秒31取得了60米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而在团体项目中,校友代表队获得了足球射门第一名男子4*100 第一名、女子4*100 第五名、集体投篮第六名、10*50 第七名的好成绩

记录保持者再回校园。60余位校友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方阵。我校撑杆跳记录保持者李肖军校友参与开幕式,和校友方阵一起见证校运会的开幕。

我校400m、800m记录保持者刘纪建校友参加了男子100m跑、400m跑和4×100m接力赛,均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再现当年英姿。

   本次校运会得到了在川校友的大力支持。“体育强则国强享受运动、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运动场上,校友们各有风采,以良好的体育精神为在校的师弟师妹们提供了榜样力量,表现出了团结奋进、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了交大人昂首奋进的精神风貌,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也在如火如荼的比赛中持续升温。在校运会中,校友们砥砺奋斗,用优异的成绩献礼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用昂扬的斗志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