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动态】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我校

点击量: 日期:2021-04-12 来源: 编辑:刘堃

我校和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合作报送的“英飞凌多功能功率开发套件在轨道交通电传动控制类课的应用研究”项目成功入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提名案例

4月8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的“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在电气馆10212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担任组长,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曹成茂,中南大学本科生院长何军,高等教育学会产教融合分会秘书长陈伟共同参加考察,来自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四川大学等企业和高校代表参加走访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沈火明出席走访见面会。

沈火明对专家组以及到场的高校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校企合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是当前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求。西南交通大学始终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行业骨干企业为依托,以校内外实践基地建设为载体,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打通产学联动培养的各个环节,切实将创新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为我校颁发典型案例提名证书。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葛兴来老师从从案例介绍、合作模式与机制、成效特色、可推广和可复制性进行了案例汇报,并现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专家组与参会人员就学生培养、教学实践、对接覆盖等方面展开交流,并对提名案例的进一步发展推广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走访了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实验室、罗克韦尔实训实验室和磁浮技术与磁浮列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案例特色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案例推广和深化产教融合、彰显校企合作成效等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的桥梁,构建对话交流的平台,遴选出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典型产教融合典型企业,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根据评选程序,专家组现场走访考察后将提交考察意见,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确定最终“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