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动态】刘自强校友在青川县交出优秀扶贫答卷

点击量: 日期:2021-02-14 来源: 编辑:刘堃

    刘自强1968年10月出生,四川蓬安人,中共党员,我校1988级铁道电气化专业校友,2015年从四川省委组织部调任青川县,现任中共青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在青川县担任县长的7年,他辛勤耕耘,用实际行动交出青川县优秀扶贫答卷。

 

 

 

2019年青川县以四川省第一名的成绩,与峨眉山市、都江堰市一起建成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0年12月,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国家考核顺利结束。此两项考核青川都代表四川接受国家考核,独中二元,两项考核均为全省第一名。

 

2021年1月2日,《中国地方政府效率研究报告(2020)》发布,在全国2861个县区中,青川进入双料"百强县"榜单:中国地方政府防贫效率榜,全国第68位;中国地方政府效率榜,全国第70位,四川省第2位。

 

2021年1月8日,刘自强校友的署名文章《拔掉穷根子 走上振兴路——脱贫攻坚的青川实践》(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了解),在中国日报首页中国要闻刊发。

 

2021年1月14日,刘自强校友的另一篇文章《四川青川县转换生态价值走上振兴路》以记者观察的视角,在新华社内部参考并于2021年1月14日出版。

 

刘自强校友说,总书记要求“从国情出发,从中国实践中来、到中国实践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使理论和政策创新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致力于让青川走上符合自身县情的精准脱贫奔康发展之路,他们一直在努力!

 

刘自强校友不负使命,敢于担当,几年辛苦付出,终于交出圆满答卷。他在采访中讲述道:“来青川七年了,我一直用心用情努力工作,用实际工作成绩回报组织培养信任,从未忘记自己‘组工干部’的身份。不论多么边远、贫困、艰难,始终相信娘家一直惦记关心着我们,始终相信组织的温暖光辉伴随着我们,始终相信朋友们的爱和支持就在身边没有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