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动态】走进校友企业佛山潭洲会展:打造工业会展第一品牌

点击量: 日期:2021-01-19 来源: 编辑:刘堃

2020年12月24日,广东校友会傅新国执行会长一行共11名校友,一起走进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下称“佛山潭洲会展”)进行参观、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加强校友会、校友企业以及校友之间的沟通,了解校友企业发展新需求,探索校友企业联动发展新模式。

土木工程专业2003届校友赵朋辉任广东潭洲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他热情地接待了到访校友。校友们认真参观了佛山潭洲会展的硬件设施及其下属企业佛山机器人学院的智能化生产线,交流探讨了企业发展优势、业务情况和未来规划,对会展业、会展经济有了全新的了解,收获颇丰。

现场合影

参观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佛山最重要的产业服务平台之一,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十万亿级、佛山万亿级雄厚的产业基础,精准定位“中国工业会展第一馆”,构建“会展+产业”生态圈,努力打造中国工业会展第一品牌,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佛山会展业龙头,已跃身为佛山城市新名片之一。

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极点核心区域,是国内领先的集展览、会议、商业活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会展综合体,占地面积500亩,总建筑面积48.5万平方米,总投资46亿元;拥有10万平方米无柱室内展厅、2万平方米室外展场、4000平方米会议室、4500个停车位,以及国际一流的工业展馆硬件——展厅内10吨/平方米的地面承重、2吨/个的吊点荷载、23米的层高、8.2米×10米的电动物流大门等。

赵朋辉校友介绍到,佛山潭洲会展运营4年以来已举办展会176场,展览总面积达1730万平方米,接待观众322万人次,工业品牌展会已初具规模,具备丰富的举办国际型大型展会活动的经验。

赵朋辉校友指出,2020年佛山潭洲会展招展办会业绩突出,在全球会展业萎缩60%的形势下,奋力攀登、实现逆市上扬,自6月5日举办疫情期广东省首展开始,全年顺利举办展会17场、活动30场,展览总面积达252万平方米,接待专业观众超40万人次,展会活动数量在国内300余家展馆内名列前茅。签约引进全新展会18场,新签约面积超150万平方米,涵括机器人、橡塑机械、烘焙设备、防疫物资、建筑装饰等门类。佛山潭洲会展在疫情期间全面彰显国企担当、为抗疫英雄披甲,2020年年初多次组织党员先锋队到村居一线参与抗疫工作,并向属地医院捐赠负压式救护车一台。

2020年部分展览、会议情况

疫后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线下第一展——2020佛山汽车展,对稳定汽车产业发展和刺激汽车消费起到强大推动作用;

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佛山(潭洲)陶瓷展,打响了2020年世界陶瓷展的第一枪,提振了陶瓷行业发展信心,也让企业找到更广阔的大家居市场;

今年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元素最多的佛山(国际)智能机器人博览会,为企业提供多元化交流平台,打造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形成“北有北京亦庄,南有佛山潭洲”的机器人产业两大盛会格局;

同期举办被誉为机器人领域“奥林匹克”的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7000余名选手、2000余支赛队热情参赛,对佛山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意义非凡;

国内不动产资管行业的顶级盛会——中国不动产资产管理创新峰会,是国家级高端产业和商业地产行业高端峰会;

2020佛山产业科技创新与新生代企业家对话会,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等一众大咖作专题演讲。

赵朋辉校友谈到,佛山潭洲会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正稳步发展,相信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最具影响力的工业会展中心,为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佛山思考、潭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