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动态】喜报:我校多位校友荣获第六批四川工程勘察设计大师荣誉称号

点击量: 日期:2021-01-21 来源: 编辑:刘堃

近日,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公布第六批四川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名单,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张海波、魏永幸、徐银光、林国进、马洪生等校友荣获此荣誉。

 

张海波校友

张海波,我校1983届隧道与地下铁道(本)专业校友,现任中铁二院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他于2015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在成都地铁项目中,他首次在全国成功地实现了浅埋明挖自然通风区间隧道的设计理念,实现了天府广场大型换乘枢纽与物业开发的结合,开创了在富含大粒径砂卵石土层以及在膨胀土层中采用盾构工法的先河。

 

魏永幸校友

魏永幸,我校1984届铁道工程(本)专业校友,中铁二院副总工程师。

 

徐银光校友

徐银光,我校1985届内燃机车(本)专业以及1988届机车车辆(硕)专业校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铁二院集团副总工程师、科学研究院院长、四川高新轨道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四川省成都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突出贡献专家、中国中铁专家。他主导了徐银光轨道新制式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并先后荣获四川省和股份公司表彰。

 

林国进校友

林国进,我校1996届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专业(本)校友,现任四川省公路设计院隧道与地下工程分院院长。林国进校友主持或参与完成的勘察设计项目获得第三届詹天佑土木工程大奖、国家工程建设质量奖、全国第十届优秀工程设计银奖等国家级奖项3项、部省级奖项23项。同时,G317雀儿山隧道还获得国际隧道协会(ITA)年度工程大奖。作为主研人员,他主持或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

 

马洪生校友

马洪生,我校2016届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博)校友,现任四川省交通厅公路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交通运输部交通青年科技英才、四川省优秀青年工程勘察设计师。

祝贺五位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