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动态】广东校友2021年迎新春敬老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量: 日期:2021-01-28 来源: 编辑:刘堃

2021年01月23日,羊城木棉花含苞待放,勃勃生机迸发出无限热情,驱散了南方前几日的寒冷,带给了人们丝丝的温暖。这天,西南交通大学近50位老学长,在广州酒家相聚,共同追忆在校美好时光,一起用欢声笑语迎接新春的到来。

8点半未到,时值周末,路上车人稀少,但众多老校友却已抵达会场。一年不见,互相问候。老学长们相见,都发现对方华发深几许,笑容依旧灿烂如往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现在相聚握手而笑,关心彼此,都无比珍惜。会场一片欢乐的气氛。

9点38分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蒋锦富校友宣布活动开场,本次活动,校友会会长卫中安校友、执行会长傅新国校友、常务副会长刘富亮校友和权伍常校友、秘书长蔡忠坤校友等校友会负责人亲临会场,与老学长们共度美好欢聚时光,向老学长们致以深深的敬意。

校友会代表团

“翳唐山,灵秀钟;我学院,声誉隆。灌输文化尚交通......”全体校友起立,庄重肃穆地唱起校歌。老学长们豪情尽显, 歌声嘹亮激昂。在歌声中,他们仿佛回到了唐山,融入了无尽的自豪和期盼。

共唱校歌

西南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一路发展,一路传承,到了今年已经传承至第十届理事会,由卫中安校友担任会长。卫会长代表校友会向老学长送上美好祝福,祝老学长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并向老会长表达感谢,感恩老会长们,团结和带领广东校友克服种种困难,精心推进校友会的发展;表示校友会新一代负责人团队会继续扛起旗帜,为校友会做好服务,着力让校友会更好地传承和发展。尔后,卫中安会长、傅新国执行会长、刘富亮和权伍常常务副会长、蔡忠坤秘书长、书法俱乐部刘学仁主席一起为老学长们拜早年。

卫中安会长致辞

“我今年90岁了!”听了这句中气十足的话,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是林培源老会长在向全场校友讲话。接着,唐山樵老会长、黄元才老会长、潘濬源老会长向到场的老校友送上祝福。全场人用掌声向老会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校友会辛勤而无私的付出。

老会长代表们致辞-潘濬源名誉会长

卫中安会长和傅新国会长为每一位老学长赠送了母校最新的校徽,老学长们心情无比激动。

卫中安会长向老校友敬赠校徽

傅新国执行会长向老校友敬赠校徽

常务副秘书长向老学长们汇报校友会近况。覃丕文校友向老学长们介绍了校友会的传承和发展、第十届理事会架构、校友会2020年活动、校友会工作方向等内容。报告中,覃校友把十届理会的会长及任期等资料做了整理,重点向老学长介绍了当前校友会的资金已高达100万,老学长们也为卫中安、傅新国、万绍辉、黄道沸、刘富亮、蔡忠坤等为校友会大力出资的校友送来赞美的掌声。

覃丕文校友向老学长汇报校友会工作

由何锦浩校友为老校友们专门准备的防骗知识分享,表达校友会对老校友们的关心。何校友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日后老校友们遇到法律问题或特殊情况可以咨询。

何锦浩校友法律知识分享

游戏环节,把活动推向了又一个高潮。赢得游戏的校友们获赠“福”字。此次活动的送“福”礼,是由校友会书法俱乐部刘学仁主席亲笔提写,22个福字,形态不全相同,但富含吉祥之韵,表达了对老学长的美好祝福。老校友们思维敏捷,见识广博,令人佩服,原来,学长们年轻的时候,为祖国修桥搭路,祖国无数的角落都曾经有他们挥洒的汗水。

蒋锦富校友在主持互动游戏

刘学仁校友为老学长送上福字

表演环节,陈天乔校友在一曲《映山红》中,舞姿轻盈,稳而优雅,赢得全场持续不停的掌声。78岁的她,向在场校友们诠释了岁月不老的真谛。80岁的蔡锦棠校友,手捧歌谱,为全场唱起《天路》。略带苍老的高音,唱出了老校友们不屈之志,让人看到了老学长们铮铮意志:岁月蹉跎,我心依旧。一曲唱罢,学长又接着为我们唱一曲粤语,歌声仍然嘹亮,搏得了全场雷呜般的掌声。黄元才老会长的《了解广州》,将广州的魅力娓娓道来,他讲述了广州的历史、城市原点、中轴线等,让在场校友们重新认识了广州,纷纷感慨广州的美好。

陈天乔学长(1962级 机械系)

蔡锦棠学长(1959级 铁道供电)

活动中,常务副会长权伍常校友代表校友会,向老学长们颁赠了校友会为学长们精心准备的迎新春贺礼。

常务副会长权伍常校友代表校友会向老校友们敬赠新春贺礼

相聚的时光总是让人觉得短暂,中午1点,迎新茶话会在学长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学长们带着欢乐和对明年相聚的期待,带着我们的敬意和关心,在校友会志愿者们的欢送中,互道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