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动态】北京校友共同祝福母校12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21-04-30 来源: 编辑:刘堃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竢实扬华代代传承

西南(唐山)交大北京校友会

拜访刘文思、于国祥老学长

2021年3月11日,西南(唐山)交大北京校友会秘书处校友徐绍文(1960级桥隧)、史善新(1962级内燃机车)、朱殿萍(1983级铁道运输)、师文娟(1989级信息工程)及杨梦珂(校友会办公室)一同看望慰问了将毕生积蓄捐赠给母校的1954级铁道选线设计及建筑专门化专业的刘文思、于国祥老学长。

史善新学长代表北京校友会为两位老学长书写了“最美交大人”和《刘文思于国祥学长伉俪赞》两幅书法作品,向两位学长致敬。

刘文思于国祥学长伉俪赞

耄耋之年兴义举,

高山仰止与天齐。

裸捐奖教情无尽,

麟角凤毛当世稀。

西南(唐山)交大北京校友会法律服务中心

首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及其首场专业律师义务咨询活动顺利举办

3月5日,西南(唐山)交大北京校友会法律服务中心首次会员大会暨2021年工作启动会顺利召开。

西南(唐山)交大北京校友会法律服务中心是西南交通大学广大法学背景校友自愿组织参加的,在北京校友会指导下,从事西南(唐山)交通大学校友联谊、开展校友服务活动。

2021年4月10日下午,西南(唐山)交大北京校友会法律服务中心首场专业律师义务咨询活动在北京雍文律师事务所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受到北京校友的广泛关注,多位校友和家人来到咨询现场,法律服中心主任李晓松校友及几位专业律师为校友们做了专业的咨询服务。

2021年北京校友会法律服务中心计划为北京及全国校友举办6场义务咨询活动。法律服务中心将坚持“从校友中来,到校友中去”的服务精神,当校友或校友企业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法律方面的困扰时,会有一批专业的校友律师为大家保驾护航。

共植一片绿色 不负美好春天

在全民义务植树40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母校建校125年生日之际,西南(唐山)交大北京校友会于4月10日上午,近20位校友在衙门口城市森林公园2号地参与了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尽责活动,提高公众植绿、护绿、爱绿、兴绿意识,为石景山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助力。

行走新老京张 感受百年脉动

4月11日早8点,西南交大蓝色的校旗下,分别来自唐山、峨眉、九里和犀浦校区的20几位交大校友及校亲齐聚在黄土店火车站前。10.20分大家来到青龙桥车站,车站杨存信站长亲自为大家介绍青龙桥车站的历史和京张铁路修建的故事。

1960级桥隧专业的徐绍文老学长与杨站长时时进行着交流,1999机械工程专业的张超校友不时地对孩子进行着重点的讲解,在现场你能深深感受到交大人的传承。

全体参加活动的校友在青龙桥站房前共同祝愿母校125周年生日快乐。

活动的第二站是詹天佑纪念馆,纪念馆毗邻八达岭景区,位于八达岭普速站和高铁八达岭长城站之间。在詹天佑纪念馆校友们详细了解詹天佑老先生的生平、求学、报国、修建京张铁路及对中国铁路做出的贡献。

活动的第三站八达岭长城站。位于京张高铁上的八达岭长城站,外观的“消隐”设计体现了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的设计理念,车站内部采用了诸多创新设计。

车站参观结束了,校友们踏上了返程的高铁列车,结束了愉快的京张穿越之旅。

用校友的话说:

百年京张长路漫漫,见证历史通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