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125周年校庆】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之家正式揭牌

点击量: 日期:2021-05-15 来源: 编辑:刘堃

   2021年5月15日,西南交通大学迎来建校125周年。下午2点,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之家揭牌仪式暨校友交流座谈会在校友之家(犀浦校区南门外原犀浦校区建校指挥部)隆重举行,献礼学校125周年校庆。

 

 

第一阶段: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正式开始前,来自各地区校友会40余位校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校友代表们参观了新建成的校友之家。

 

 

 

 

下午2点,揭牌仪式正式开始。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副校长朱健梅、远道而来的西南交大各地校友会40余位校友代表以及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界朋友们共同出席见证了这个重要时刻。揭牌仪式由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处长谭建鑫主持。

 

仪式之初,谭建鑫介绍了校友之家的建设历程,对郫都区人民政府、校友、相关校友会和社会友好人士对校友之家建设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王顺洪书记、杨丹校长、朱健梅副校长和北京校友会会长韩风险、上海校友会会长李永利、校友企业家联盟理事长何鸿云等校友代表共同为校友之家剪彩。

 

 

随后,为了感谢纪念在校友之家的筹建过程中广大校友和社会友好人士的支持与捐助,朱健梅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成都兴陆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广东校友会、西南交通大学苏州校友会、四川清和科技有限公司的校友之家捐赠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以资感谢。

 

最后,王顺洪书记与杨丹校长共同为校友之家揭牌。

 

 

至此,校友之家揭牌仪式圆满礼成。主持人邀请校友们起立,一起大喊“西南交大,生日快乐”为母校祝福,进行合影留念。

 

 

第二阶段:校友交流座谈

下午2:30,竢实扬华 致新致远——西南交通大学校友座谈会正式开始。座谈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主持。

 

座谈伊始,杨丹校长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他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几年在科学研究、政府合作、制度管理和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发展,以及我校在新技术、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技术前沿上做强做大的美好展望。在125周年校庆之际,杨丹校长还展望了我校建校150周年的目标——即在2046年左右,将我校建设成交通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他说,永远也“不能丢掉交通特色”,这将作为我们的长期奋斗目标。

 

紧接着,王顺洪书记也作出了重要讲话。在讲话中,王书记特别提到了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列车的原创技术,提到我校的交通特色。他说,2021年1月13日,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在西南交通大学正式启用,这是世界首条高温超导高速磁浮真车验证线,影响颇深,标志着我国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研究从无到有的突破。此外,王书记还呼吁各地的校友们关注学校的教育和科学成果,与母校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随后,北京校友会会长韩风险、上海校友会会长李永利、贵州校友会会长朱东敏、唐山校友会名誉会长苏伟等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校友们对各自校友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母校表达了深深的期许与祝福。他们希望校友与母校之间能更搭建更多沟通合作共赢平台,携手前行,共同进步。

 

 

下午4点半,校友之家揭牌仪式暨校友交流座谈会圆满落幕。校友代表们前往九里校区参观乘坐世界首列高温超导磁浮工程化样车。

 

校友之家介绍:

 

校友之家建设历时5年余,凝聚着校友们的心血和期盼。其功能涵盖齐全,包括陈列室、茶坊、多功能厅、办公楼、宿舍楼、研发区、餐厅等,为今后的校友情谊联络提供了诸多便利。校友之家在今日启动,既是对母校125周年华诞的献礼,对未来的校友工作也是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