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献礼125校庆】40余位全国校友代表回母校为交大庆生

点击量: 日期:2021-05-16 来源: 编辑:刘堃

5月15日,怀着期待与热爱,我们迎来了西南交通大学125周岁生日。全体交大人无不心潮澎湃,内心的万千情绪皆化为一句话——“祝母校生日快乐!”在125周年校庆之际,学校举办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40余位全国各地校友会代表也纷纷专程回到母校,参加校庆系列活动,为母校庆生

 

1 建校125周年发展大会

5月15日上午,返校校友们出席参加了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发展大会。大会上,西南交通大学1977级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为母校作建设交通强国,交大大有可为”主题报告。他说,交大在交通发展方面具有较大优势,相信今后定能更进一步、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再添砖加瓦!

卢春房校友、王顺洪、杨丹、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1986级校友沈卫平、周洪、铁道桥梁1977级校友韩风险,隧道及地下工程1981级校友李永利,城市轨道交通学院院长何正友,共同为西南交通大学城市轨道交通学院揭牌

 

2 校友之家揭牌和校友工作交流座谈

5月15日下午2点,校友们前往新建成的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之家(犀浦校区南门外原犀浦校区建校指挥部)参观,见证参与校友之家揭牌,和书记、校长进行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们纷纷表示,期盼了多年的校友之家落地,非常激动也非常感动!校友之家为回母校的校友们提供一个多功能、舒适的环境,让校友们真切感受到“回家”的感觉。

在校友工作交流座谈会上,几位校友代表的发言内容让人动容。校友们心系母校,始终惦记着学校的发展,希望能不遗余力地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3 乘坐世界首列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

下午4点半,校友代表们前往九里校区参观乘坐世界首列高温超导磁浮工程化样车。感受了解到母校最前沿的科研成果,校友们为母校自豪,为母校骄傲!

 

4 参演125周年文艺晚会

5月16日晚,“承百年风华 融交通天下”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文艺晚会暨参加四川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精品节目汇演在犀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节目精彩纷呈,校友们的身影也格外引人注目。校友艺术团带来的歌舞《我在交大等你》《这就是交大》以及街舞表演《我们一起闯》传递着五湖四海交大人对母校最真挚的祝福

   毕业多时重聚母校,校友们都为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并真切祝愿交大的明天越来越好!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一听见交大的名字,心中还是会有波澜,这是交大人刻在心底的对母校的情:交大,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