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125周年校庆】《人生一次》首映

点击量: 日期:2021-05-14 来源: 编辑:刘堃

2021年5月13日下午4点,距离校庆还有2天,西南交通大学八七级毕业30周年纪录片《人生一次》首映礼在学校校史馆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1987级工业工程管理专业桂富强,学校副校长朱健梅,1987级建筑学专业蒲建龙、土建结构工程专业刘文华,铁道工程专业刘波等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首映礼仪式。仪式由桂富强主持。

 

大会伊始,桂富强向到场的八七级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仪式开始。

接着,八七级校友代表发言。校友们言辞中饱含对母校的热爱与深情,并表示校友们将会更加有力地回报母校,更进一步实现与母校的共同发展

首映礼上,《人生一次》纪录片导演祁鸣介绍了纪录片有关情况。他谈及,自己及其团队接触到87级校友时就被他们的故事感染,为了出色地完成拍摄,团队奔赴祖国各地,对各地的校友做了大量的采访工作,累积了上千个素材,最后采取专业手法将其记录制作成片。《人生一次》凝聚了许多人的心血,显得如此的闪耀!

 

之后,副校长朱健梅与几位校友代表带着对《人生一次》纪录片的祝福与感慨,共同切下首映礼蛋糕

 

接下来,朱健梅发表了讲话。她谈及,自己与87级的缘分匪浅,当时她正好担任87级交通运输、经济管理等专业的辅导员。值此87级毕业30周年之际,她很高兴见到校友们重返学校。87级校友作为学校在成都的第一批学子,经历特殊,意义也特殊。讲话中,朱健梅谈到了这些年来学校的全面发展,学校校人才辈出,培养了31位国家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改革开放以来轨道交通领域产生的院士几乎全部出自我校,学生就业率连续30年保持90%以上,科技成果四次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为祖国高铁事业的腾飞插上了翅膀。学校要继续保持鲜明的轨道交通特色。百年交大、一往无前、再创辉煌!

最后,进行首映礼的关键环节——全体成员观看八七级毕业30周年纪录片《人生一次》。片中收集了多位87级校友的视频采访资料,他们都提到了母校带来的深刻影响,不止是在大学的时光,更是在这些奋斗的年月中,母校教会的东西都令他们受益匪浅。

87级,一直是同学,永不会忘却!

观影结束后,87级校友代表们在校史馆进行合影留念。

《人生一次》首映礼落幕,但校友的故事未止,交大的未来可期。
    《人生一次》纪录片于2020年10月第一次召开筹备会议,历时七个月,终于与大家见面。1987级校友是我校在成都的第一届学子,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15个系、868名同学的故事,即使不能一一呈现,也能让校友们回忆起那段一起走过的岁月。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母校永远牵挂着所有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