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125周年校庆】三地校友齐聚唐山,共叙浓浓家国情

点击量: 日期:2021-05-07 来源: 编辑:刘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近日,西南交通大学唐山研究生院“忆党史峥嵘,传红色血脉,承交大精神”主题活动正式开启。5月6日,在唐山新园区即将落成之际,北京、河北、唐山三地校友以及成都、唐山两地师生,齐聚交大故土——唐山,进行了一堂具有非凡意义的党史、校史讲座。这片交大故土时隔五十年再次回响起学术之声。

 

讲座开始前,西南交通大学唐山校友会名誉会长苏伟带领校友、师生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西南交大唐山园区,逐一介绍园区各建筑及其功能,让大家对唐山园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西南交通大学校史专家梁锦堂老师为校友、师生举行了一场以“世纪回眸——西南交通大学125年校史”为主题的讲座,详细阐释了学校的百年发展轨迹和交大人融入血脉之中的家国情怀。

 

这次讲座邀请到了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工作处副部长李毅,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副处长阮波,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朱殿萍,河北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甄虎,唐山校友会会长岳清明,名誉会长苏伟,唐山园区建设单位唐山市新城投房地产公司崔立鹏副总经理、施工单位代表中建一局三公司田松书记,以及学校在唐山铁道学院时期、峨眉时期、成都时期的唐山老中青校友代表与成唐两地师生共同聆听。

 

 

 

 

讲座中,梁锦唐老师谈到,自建校以来,交大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始终坚定追随着中国共产党的脚步,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学习党史和校史,更要从中学习到交大百年来筚路蓝缕,愈挫愈勇的坚韧精神。希望新一代的青年交大人立鸿鹄之志,担负起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

 

讲座结束后,徐长江老学长寄语年轻交大学子:“同学们,你们从五湖四海而来,今后也会奔赴到祖国的天南地北,面对交通强国战略、新一轮技术革命与产业变革等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你们一定勿忘报国之志,思变求新。未来之路,广大校友将与你们一道,为国家和母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