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校友动态】西南交大“最美交大人”评选结果揭晓

点击量: 日期:2021-05-16 来源: 编辑:刘堃

5月15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2020-2021年“最美交大人”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刘文思于国祥伉俪、刘自强 、刘澜 、李长清、杨翊仁、张卫华、张国正 、陈俊涛 、郑宗溪 、徐州、郭进、梁锦唐等12个个人获评“最美交大人”称号;三校区健康观察区防疫工作团队、中建三局抗疫应急医院建设校友团队、西南交通大学纳米能源材料与功能器件团队、西南交通大学青年讲师团、西南交通大学高温超导磁浮课题组、李群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等6个集体获得“最美交大人”(集体)称号。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为获奖代表颁奖。

据悉,2020-2021年“最美交大人”评选活动自2021年3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了校内相关单位、广大师生校友的积极响应和支持。组委会根据群众认可度、领域代表性、类别覆盖面、评审可持续的原则,坚持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经过个人报名、组织推荐、组委会评选和学校党委常委会审定,最终产生2020-2021年“最美交大人”。

“最美交大人”评选旨在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和“竢实扬华 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积极培育、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西南交通大学先进人物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在为深入推进“双一流”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建功立业,争做“最美奋斗者”,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