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聚焦两会】全国人大代表、1985届校友佘才高:加快推动跨省(市)域轨道交通立法

点击量: 日期:2022-03-07 来源: 编辑:刘堃

佘才高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隧道及地下铁道专业(本)、桥梁隧道及结构专业(硕)现为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担任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河海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兼职教授,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第一期科技企业家培育工程培养对象。佘才高长期从事南京地铁的规划、可行性研究、设计、科研等技术工作和建设管理、企业管理工作。曾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上海市科技技术奖中国测绘学会科技奖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进步奖北京市科技奖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技进步奖南京市科技进步奖詹天佑奖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

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越建越多,运营里程越来越长使得施工与市民生活、石油天然气运输管道等方面的矛盾凸显。如何让城市轨道交通更好地可持续发展,是佘才高近年来一直关注的问题两会期间,他围绕轨道交通的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准备了多个建议。

建议加快推动跨省(市)域轨道交通立法佘才高建议,加快在国家层面出台相关法律法规,以规范跨区域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管理,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在立法层面支撑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更高质量发展。

建议统一公路与油气管道的设计标准佘才高建议统一公路与油气管道的设计标准,同时对现行规范进行修订。他还提出,作为综合运输的不同方式,应建立一个协调机制,使得各规范之间能够相互协调,发生冲突后,也能有一个国家层面的牵头部门,对矛盾冲突加以协调解决。


资料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