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聚焦两会】全国人大代表、1988届校友罗霞:支持成都实现城市绿色低碳发展 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

点击量: 日期:2022-03-07 来源: 编辑:刘堃

罗霞,198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运输管理系1998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院载运工具及其应用专业)。现为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委会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罗霞还担任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交通管理与控制”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交通工程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交通工程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先后承担了多项纵向课题和国际合作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科技部“十五”、“十一五”科技攻关项目和省部级项目,多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编教材2部,被评为“国家级教学名师”,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

如何让成都走上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道路,打造城市公园示范区?罗霞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要支持成都建立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支持成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支持成都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支持成都成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及全国气候投融资试点,以绿色金融的创新发展促进引导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积极调动各种资源要素,激发创新投资活力,加强成渝合作,推动从生产方式到生活方式、发展方式到治理方式的全方位系统性绿色低碳升级。

在罗霞看来,成都正积极调动各种资源要素,激发创新投资活力,加强成渝合作,推动从生产方式到生活方式、发展方式到治理方式的全方位系统性绿色低碳升级。成渝共建绿色低碳市场要素平台,通过统筹两地已有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等环境权益类市场基础,共建西部环境资源交易中心,建立区域林草碳汇市场交易体系,发挥成渝两地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极核引领作用也十分必要。


资料来源:四川新闻网

编辑: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