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湖南校友队,勇夺冠军!

点击量: 日期:2022-11-18 来源: 编辑:刘堃

篮球争霸,谁是英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21个湖南校友会组建的18支球队,参加了2022第三届湖南省外名校校友篮球联赛,从9月4日的联赛开幕和首战,到11月12日的决赛和闭幕,两个多月的时间,总共53场比赛,经过精彩绝伦且难解难分的角逐,最终西南交大湖南校友队夺得本届冠军。

小组赛:球队充分打出了交大“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开局失利的情况下,队长及队员及时进行了战略战术调整,相互勉励,勇于挑战,在后面的比赛中步步为营,最终以四胜一负的优异成绩进入复赛。

第一轮,西南交大队26:34华中科技大学队(胜);

第二轮,西南交大队(胜)40:27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联队;

第三轮,西南交大队(胜)41:38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联队;

第四轮,西南交大队(胜)63:3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联队;

第五轮,西南交大队(胜)63:53同济大学队。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队。险象环生,西南交大队不到吹哨决不放弃,在比赛最后5.5秒,以56:56追平对手,双方进入5分钟加时赛,最终峰回路转,以69:60赢得本场,挺进半决赛,其艰难与顽强,令现场校友感激动容。

B05C

四分之一决赛最后5.5秒比分

半决赛,对阵厦门大学队,西南交大队再接再厉、高歌猛进,以65:51挺进决赛。

3340A

决赛,对阵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联队,拼尽全力,只为勇攀顶峰。最终西南交大队以64:47赢得了决赛,获得了本届冠军。

22B57

让我们来看看决赛时球员们奋勇拼搏的瞬间吧(注:黑色球服)。

348D2

包夹

2D2C7

抢板

33C31

对抗

38340

投球

上分和扣篮

356AD

胜利了,胜利了,我们夺冠啦

走上领奖台、手捧冠军杯。白日放歌须纵酒,人生得意须尽欢。疫情当前,我们总能在一件件事情上找到荣耀、快乐和意义。加油吧!校友们。

32C51

湖南省外名校校友篮球联赛,旨在通过快乐打球,收获友谊,将回湘来湘工作生活的30余万省外名校校友通过体育赛事和其他文体活动连结在一起,寻求合作机会,促进校友经济和校友文化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