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2023年IEEE Fellow+1 !

点击量: 日期:2022-11-25 来源: 编辑:刘堃

11月22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公布了 2023 年新晋 Fellow 名单。

在新增名单中共有 319 位学者入选,其中华人学者有104位(占总人数的31.3%左右),我校校友李宗明当选。

当选理由:对腕管生物力学和神经肌肉手运动控制的贡献。

IEEE的全称是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国际性的电子技术与信息科学工程师的学会,IEEE Fellow(IEEE会士)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

人物简介

李宗明

1985-1989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运动生物力学专业毕业。

现任亚利桑那大学关节炎中心副主任,威廉和西尔维娅·鲁宾骨科研究捐赠主席,骨科外科和生物医学工程教授,骨科研究副主任,骨科研究实验室主任,医学博士Robert G. Volz。手部研究实验室主任。

李博士在肌肉骨骼研究和教育方面拥有超过30年的经验,他对肌肉骨骼生物力学有广泛的研究兴趣,特别关注手部和上肢。他的研究得到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NIOSH),惠特克基金会,骨科研究和教育基金会(OREF),Aircast基金会和其他私人基金会的40多项资助。

他在 51 种期刊上发表了超过 118 篇同行评审文章,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了 125 场受邀讲座,并在专业会议上发表了 330 多次讲台和海报展示。他的研究工作对肌肉骨骼功能和功能障碍的生物力学和运动控制产生了重大影响,特别是手和上肢。为了表彰他“对手部和手腕生物力学的开创性贡献,影响腕管综合症患者的更好结果”,李博士被选为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研究所(AIMBE)院士。

作为其专业的热情支持者和贡献者,李博士曾在18种与生物工程和骨科相关的期刊的编辑委员会任职,并审查了30多种专业期刊的手稿。现任《医学与生物工程学报》副主编,《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报》副主编。他为组织与骨科、生物工程、康复、运动机能学和生物力学相关的国家和国际会议做出了广泛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