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

首页  >  校友  >  正文

长三角校友会正式成立!

点击量: 日期:2022-12-08 来源: 编辑:

2022年12月3日,西南交通大学长三角校友会成立大会暨西南交通大学长三角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无锡花园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大会得到了西南交通大学无锡校友会的大力支持。


上海、浙江、安徽、南京、常州、苏州、宁波、无锡等八个长三角地区的校友会会长和秘书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上海校友会代表李永利当选西南交通大学长三角校友会首任会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堃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联络广大校友,加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络与沟通,充分发挥西南交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校友事业的全面发展,经西南交通大学校友会批准成立了西南交通大学长三角校友会。



会上,校友们表决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长三角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宣读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


第一届理事会名单有(排名不分先后):西南交通大学上海、浙江、安徽、南京、常州、苏州、宁波、无锡八地校友会。


长三角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以更好地实现“相聚、交流、共享、发展”为主题,确定了“以长三角校友会论坛为抓手,以母校为支撑,以服务于长三角经济发展为中心,为提升母校、校友、校友企业的影响力,助力其发展搭建平台”的长三角校友会发展总体思路。会上对长三角校友论坛的命名方式、发展模式以及2023长三角校友上海论坛策划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落实了长三角校友会会员招募流程及会费标准。经过认真研究深入交流,会上校友们就拟筹建成立西南交通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长三角中心项目落地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


长三角校友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优势,促进校友事业的全面发展,推进母校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助力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维护母校声誉,提升母校社会影响力,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