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

首页  >  董事会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董事会第十五次董事大会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展论坛隆重召开

点击量: 日期:2016-06-23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 编辑:

5月17日上午8点半,我校董事会第十五次董事大会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展论坛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我校董事会董事长、校长陈春阳,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校党委副书记王顺洪、何云庵,常务副校长蒋葛夫,副校长濮德璋、蔺安林、陈志坚、彭新实、蒲云,校长助理冯晓云、晏启鹏、周仲荣,董事会名誉董事长胡正民,名誉副董事长刘学信、杨立中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了大会。此外,我校80余家董事单位的100多位领导以及各院系和相关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董事会常务副董事长、我校副校长蔺安林主持。

我校党委副书记王顺洪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首先他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感谢并对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王副书记指出,董事会成立18年来董事单位与学校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原则紧密合作,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共创辉煌业绩,促进了双方发展。对于如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适应时代发展和市场企业需求,他指出目前人才培养质量问题已成为学校的重大课题,因此本次董事大会的主题为学校和董事单位共同研讨人才培养新模式,探寻人才培养新途径,努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接下来,王副书记强调,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离不开董事单位的关心和支持,真诚期待学校与董事会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机制、拓宽合作平台、推进合作共赢,希望各董事会单位能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学校也会将促进董事单位的发展作为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技术支撑。

校董事会董事长、我校校长陈春阳作了题为《巩固发展成果 深化战略协同 努力构建新时期董事会与学校共赢发展的开放性合作机制》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学校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夯实了基础。二、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战略合同,努力构建新时期董事会与学校共赢发展的开放性合作机制。三、凝心聚力、抓纲举目,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发展规划,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加速向研究型大学的转型。陈校长从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科技创新综合实习继续增强、学科特色更加凝练、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扩大、校园基础建设不断优化、财政状况取得新进展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来的良好发展情况。关于今后董事会工作的要点,陈校长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就董事会与学校而言,要进一步巩固既有发展成果、深化战略协同关系,不断完善和拓展合作形式、合作领域、合作规模;二是就董事会自身而言,要从完善现代大学内部治理结构的高度,逐步加强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机制。陈校长说,116年的西南交大正在意气风发地向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进,希望各位董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文化传承、基础建设、资金筹措等方面一如既往地指导学校办学,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共同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和董事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董事单位的领导们为获得董事会奖学金的10位学生代表颁奖。随后,副校长蔺安林宣布在董事会成立18周年之际,又有9 家单位加入学校董事会,目前董事会成员单位已达87家,目前校董事会董事长、校长陈春阳分别与中铁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西北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成都汇富投资有限公司等9家新加入董事单位的领导签订了教育科技产业合作协议。

会议最后全体嘉宾在明诚堂外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