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会

首页  >  董事会  >  正文

西南交大董事会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点击量: 日期:2016-06-23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对外合作与联络处 编辑:

3月25日上午,西南交大董事会工作研讨会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机车博物馆会议室顺利召开,董事会秘书长、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处长王怀东主持会议。本次会议主要议程为:介绍参会代表及对外合作与联络处相关工作,董事会常务副董事长、副校长朱健梅致辞、教务处负责人介绍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情况、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学校继续教育情况及座谈讨论。

朱健梅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成立董事会21年以来,董事会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一方面在办学经费上给予了支持,另一方面在学生实习实践及办学方向上也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她认为董事会成员之间应该形成一种支撑、合作的关系、优势互补的局面,并且要拓展各行各业的成员,同时使政府、企业和学校形成三足的稳固关系,凝聚各方面的力量,做趋势,也就是地位。讲话最后,朱健梅说:“让我们一起攥成一个拳头,这样出击会得到更加好的一种回报。”

座谈讨论过程中,董事会成员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并表达了对交大120周年校庆的祝福。中铁二局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洪说:“中铁二局9000多技术员中大概有30%是来自西南交大的,我们的高管,目前15个,其中有11个是来自我们西南交大的,交大既是我们的董事单位,也是我们人才培养的摇篮。”为此他向交大表示了感谢并朗诵交大校歌中的一段以此表达对交大的祝福,同时他提出希望学校添加中文理论概述性课程以满足工程施工单位对中文人才的需求。中铁二十五局人力资源部部长林春梅表示希望在加强董事会单位与学校间的沟通外也增强董事会各单位之间的互动,达成资源共享,并建议学校将基础能力教育与专业培养并重,端正对学生培养的心态。中铁隆工程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冬建议学校为企业与学校、企业间搭建更宽的平台,如整理通讯录、建立QQ或微信群等,并在学生就业方面做更有针对性的指导。中铁隧道局副总经济师兼人力资源部部长何国平提出学校可以开展邀请公司人员来校讲授新工艺、开设新课程,施工单位人员到校兼职,在校学生到公司挂职锻炼等活动,增强校企互动。